喜讯!华侨新村社区被评为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社区
2019-08-03 23:57:15



喜讯,

喜讯!

华乐街又获殊荣!


近日传来消息,华乐街华侨新村社区被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精神文明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评为“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社区”。


webwxgetmsgimg (1).jpg



7月31日上午,广州市交警支队、越秀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领导来到华侨新村社区进行授牌,并宣读了广东省六部委《关于2018年度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的通报》,肯定了华乐街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机动车辆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webwxgetmsgimg (3).jpg



据了解,本年全省共有67个单位获得“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其中包括示范村10个、示范社区9个、示范学校23个、示范运输单位13个、示范企业12个,而华侨新村社区就是9个示范社区中的其中之一,是不是很棒棒呢!(此处应有掌声)

超赞.gif

加强监督部署 完善工作机制


其实,这个荣誉要归功于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街道和社区社区居委会对华侨新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高度重视,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加大道路交通安全人防、技防、物防的投入,将其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



为完善工作机制,街道每季度都召开一次道安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和协调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问题,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由专人负责落实和反馈,并借助综治半年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成员单位的道路交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得到落实。


目前,华乐街主要是依靠城管协管员、居委会社工、社区志愿者和派出所辅警来协助辖区公安派出所的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及治安防控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域。


webwxgetmsgimg (4).jpg



为解决华侨新村内道路狭窄、私家车辆众多,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在华乐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贺毅警务室牵头,会同社区居委会、街道三车办,分片区逐户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划定停车区域,适当收取一定费用,由社区治安员兼职交通安全员,并每月发给一定补贴,对居民停车进行管理,确保了小区内的车辆有序停放。





从2018年4月开始,华乐街开始发动“乐叔乐婶”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在社区内巡查,协助交通管理,特别是对外来车辆进行引导,有秩停放。




组织社区、家长志愿者在学校上学、放学等时段,在学校出入口及周边进行引导,保障孩子们的出入安全。




联合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对辖内辖内快递行业、送餐行业、送水行业使用电动车情况,以及残疾车辆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建立基础台账,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检查。


加大排查整治 做好预防工作


除了以上行动,华乐街有鉴于华侨新村社区内部道路狭窄,又有2所学校,人口众多,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违法停放、占道停放、车辆逆行现象严重。去年以来街道多次联合派出所、城管执法队、运管处等单位开展整治行动,突出对违法停放、占道停放、车辆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取得良好成效,确实做好道路交通预防工作。


此外,持之以恒开展的“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亦对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华侨新村牌坊前的“五类车”查扣点,每天分中午、晚上两个时段,由越秀区交警大队、华乐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和居委会社工进行在岗值班,专门查扣“五类车”。


再者,为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整治,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对街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整摆放,清理乱堆乱放的单车,限制投放数量,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步好转的目标,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居民志愿者在对街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归整摆放。


由于社区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也不属于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维护范围,结合社区微改造,华乐街对牌坊前、华侨外国语学校、财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进一步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借此规范车辆和行人的交通秩序,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确保道路的畅通。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表示,今年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以来,华乐街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要求还存不少差距和问题,下一步街道和辖内所有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加大宣传教育、重点区域、源头监管、隐患排查等整治力度,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供图 华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