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物,学历史,阅古今,青少年相约博物馆开启文化之旅
2019-08-08 17:44:54

                                                                         



炎炎夏日,还在享受假期的学生党们有哪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对珠光街辖内的青少年们来说,来凉爽舒适又能学到知识的博物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早上,10多名青少年组团来到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及八旗博物馆,参加2019年珠光街“八旗飞扬,历史再现”参观活动,大家一起看文物、学历史、阅古今,博物馆“变身”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早上10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走进普工古陶瓷博物馆。在中国陶瓷发展史展厅,工作人员以中国陶瓷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向青少年介绍了展出的从新石器时期到清朝的陶器和瓷器。


“陶器和瓷器有什么区别?”

“不同时期的瓷器都有什么特征?”

“瓷器都经历了哪些发展历程?”


为了加深青少年们对展品的认识,工作人员以互动问答加实物介绍的形式引发大家的思考,让孩子们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了解中国历代人们生活、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


       
       
       
       


随后,青少年们来到八旗博物馆,通过“八旗的由来与发展”“八旗军队驻防广州”“旗人在广州的生活文化”等方面参观了解八旗制度的历史渊源,领略广州旗人的生活足迹,并观看了通草画、服饰等展品。


     
     
     

“关于瓷器的知识,之前大多数都在历史课学习的,这一次有机会在博物馆看到这么多的瓷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也增长了见识。”    ——毕悦欣

“今天我来到博物馆受益匪浅,看到了很多展现历史的文物,还了解了关于八旗二马路、天字码头等珠光街辖内标志性建筑及路名的历史由来,回去我想把相关的知识分享给小伙伴们。”—— 卢佳慧

“今天带着孩子来参观博物馆,想让TA了解广州的文化,学习到一些历史性知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活动。”—— 家长张女士


@街坊

博物馆里的这些展品你认识吗?

赶紧约上小伙伴去现场看看吧~

围观.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