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长者有福利!越秀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又增新项目
2019-08-09 20:15:3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老年人发生意外的风险增加,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保障。7月15日,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指标,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国际先进经验表明,采取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会显著的降低。


这么多年,越秀区的老年人一直享受着免费体检以及银铃安康保险的保障。为了更好地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最近越秀区还有一个新的项目。        





今日上午,2019年越秀区“银龄安康行动”签约暨越秀区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在城隍庙广场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曾国华副院长在活动上宣布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越秀区卫生健康局、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前列腺癌联盟主办的“越秀区50-80岁男性免费筛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助力越秀区老年健康。




免费前列腺癌筛查服务      


这一项目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50岁-80岁男性提供免费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进行前列腺癌早期筛查,并为PSA结果阳性者进行随访跟进诊断治疗。该项目会先在人民街、光塔街、珠光街、北京街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并将于9月份全面铺开至其他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自项目启动后,各个社区符合条件的男性居民可以直接前往该社区医院免费享受前列腺癌的筛查服务,社区医院医生会为其进行抽血。大约2周后会出验血结果,如若检查结果为阳性,将会联系居民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




为什么要开展该项目?小e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古迪医师了解到,2012年全球肿瘤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出现了明显升高,且增长比欧美发达国家更为迅速。在我国被诊断为前列腺癌的患者中,仅有1/3的患者在早期被发现,前列腺癌5年生存率不足60%。




     
今年4月份我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免费的筛查,对800个男性进行前列腺癌筛查,最后发现有8名男性确诊患癌,相当于每100个人里面就有1人得这种病。因此,对我国50-80岁的中老年男性进行前列腺癌筛查,将会是提高我国前列腺癌患者总体生存率的最有效手段。



老年健康服务项目持续开展      


银铃安康这个项目估计大家都很熟悉,和老年健康体检项目同属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项目内容之一,在越秀区已经实行多年并取得相应的成果。




据了解,东山街68岁的蔡伯,今年2月份在东山街社卫中心参加老年人免费体检,检查结果是血小板计数高达1234*10^9/L,复核结果无误后,立即通知相关的体检医生致电蔡伯说明体检情况,并将蔡伯当天转诊到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就诊治疗。后来蔡伯在医院住院接受对症治疗,进行了骨髓穿刺术,诊断为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经过积极降血小板治疗,蔡伯的血小板降586*10^9/L,情况得到控制。


同样,北京街70岁高龄的钟伯,去年8月份通过北京街社卫中心的介绍,在广医一院进行了抽血和胸部CT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在他右肺部有一个明显的2公分左右的结节,经综合评估,高度怀疑早期肺癌。医院根据钟伯的情况,最快为钟伯安排好床位,进行了微创下的肺癌根治术,由于切口仅仅2公分左右,第二天钟老伯便可以下地行走和正常饮食了。




现场,小e采访了银铃安康保险的用户阮阿姨,她对银铃安康保险赞不绝口。


银铃安康保险真的很好用,给我们老年人很大的保障。每年我只需要投200块钱的费用,但是上一次我的腿摔伤了,银铃安康保险给我赔偿了1600块钱,我觉得很好用。
     





新的一年银龄安康又来了!各位有需要的街坊市民快点行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