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如何开展好?农林街这样推进垃圾分类!
2019-08-09 20:21:57

                                                                         





+
+

在家里把垃圾分好类,

然后带到楼下,

自觉将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

这已经成为农林街坊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到底农林街是怎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的呢?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辖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自7月以来,农林街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迅速部署制定的方案,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农林街党工委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街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更好更快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措施。7月17日下午,农林街在办事处一楼礼堂召开了农林地区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辖内120余个机团单位、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农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少文进行了动员部署,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做了总结讲话,越秀区城管局分类办主任陈小龙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后,农林街建立了农林地区垃圾分类工作群,加强了对辖内机团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截至7月底,农林街已通过网络、电话、上门等形式为30多家机团单位进行指导。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宣传发动


为充分发挥“大党工委”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农林街率先在辖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强制分类。农林街道办事处以身作则,加强街道办公室、社区居委会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规范垃圾分类桶点设置和垃圾收运,对单位干部职工、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多次宣传培训和桶点投放指导,规范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程序,提高了分类准确率。同时,农林街还加强对辖内其他机团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形式,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农林街在东园新村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20余名在职党员齐齐参与了活动。活动既对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发动,同时也对参与的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培训,让参与党员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单位和家庭。







强化日常巡查,加强执法常态化


在日常中,农林街切实加强强制分类日常巡查执法,将垃圾分类情况纳入日常巡查工作中,城管科、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环卫站等部门每日对辖内各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一旦有问题立即整改;在执法队的牵头下,城管科、环卫站每周对辖内强制分类单位进行不少于1次专项执法行动,对强制分类单位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培训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通过城管科、执法中队、环卫站再次对餐饮企业进行走访,对前期拒不签订统一收运的餐饮单位进行进一步政策宣传、讲解、教育,对已签订统一收运的餐饮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各餐饮企业都提高了垃圾分类率,餐厨垃圾从原来的每天6桶增加到每天约20桶。






小小的垃圾分类,

牵制着生态文明,

承载着社会文明,

@农林街坊,一起行动起来!

将垃圾分类行动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