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都有谁?“六榕杯”三人篮球赛闭幕!冠、亚、季军花落谁家了?
2019-08-09 20:22:07

                                                                         




这个夏天十分热闹!

六榕街再次迎来了

“六榕杯”青少年男子三人篮球赛。

赛场上,年轻的球员运球帷幄,你争我夺…

赛场外,啦啦队呐喊助威,观众热烈讨论…

激荡着的青春,

燃烧中的激情,

六榕因为篮球赛重新迸发新活力!


8月7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八届六榕地区运动会之“六榕杯”青少年男子三人篮球赛在驷马涌篮球场迎来了颁奖仪式。这场三人篮球赛自7月30日开始,在接连四天的时间里,32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最终决出初中组前六名队伍以及高中组前六名队伍。

篮球赛大合照


     
“六榕杯”三人篮球赛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男子三人篮球赛是由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团工委、广州市侨颐社会服务中心以及六榕街东风社工站主办,广州云凯酒店与广州市海珠区磊盟体育组织服务部作为合作方为赛事提供支持。通过举办三人篮球赛,以丰富青少年的文化体育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


比赛现场


     
三人篮球广受欢迎

作为六榕街一年一度的社区体育文化活动,六榕杯青少年男子三人篮球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受到许多青少年的热烈欢迎。从第一年的16支队伍,到第二年的25支……再到今年的32支队伍,参赛队伍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参赛人数也在逐年攀升,今年参赛人数已逾百人。



由于报名比赛的年龄条件有所限制,参赛选手的年龄须在12至19岁之间,有不少已经连续参加好几届的“超龄”篮球男儿只能退至台后,加入志愿者队伍。


     
今年升大二的小陈因为超龄缘故,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场上挥洒汗水,而是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篮球赛奔前忙后,他说:“我很喜欢打篮球,虽然超龄没法上场打,可是当志愿者看别人打,也算是过了瘾。”


友谊赛现场


主办方考虑到社区里有不少像小陈一样的篮球迷,所以今年特意在正式比赛结束后组织了一场不限年龄的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只要报名就能上场打比赛。


不少超龄男孩听到都为之一振,从球场下来后,大汗淋漓的他们纷纷表示“打得真爽”,说:“友谊赛弥补了自己不能在正式比赛上场的遗憾”。
     



友谊赛合照


赛况激烈,名次花落谁家?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

最终产生了初中组前六名的队伍

以及高中组前六名的队伍,

他们分别是:

冠军


冠军

初中组:Mfs

高中组:校店合一



亚军



亚军

初中组:暖男队

高中组:FBI


季军


季军

初中组:Dr.嘲风

高中组:大吉大利队


第四名

第四名

初中组:Avenger、Fairy team、极限梦一队;

高中组:八十九中学、素质队、Soldiers


在接过奖杯后,获奖球员都露出开心的笑容。初中组冠军队伍“Mfs”的球员小徐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他说:“当时打完比赛知道自己队拿了第一名,觉得十分激动,特别爽”,他还表示来年会继续参加三人篮球赛。高中组冠军队伍“校店合一”的球员小梁说今年是自己第三年参加三人篮球赛,对于拿冠军,他表示并无意外,还说:“继续加油,下年继续拿冠军。”



另外,

还有这些志愿者为篮球赛默默付出

谢谢你们~


志愿者准备将证书送上台


志愿者担任比赛主持


青少年志愿者合照


长者志愿者合照

图片由六榕街东风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