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亦民专注广州街拍50年,教你用相机留下社会变迁的珍贵“瞬间”
2019-08-10 19:09:5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建立70周年,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的文艺思想,提高主题活动摄影创作水平,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与建设街文化站特别邀请到专注广州街拍50年的黄亦民老师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授课,同时组织会员和辖区摄影爱好者走进建设街进行专题摄影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将入选“越秀·映像——献礼建国70周年摄影作品展”。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黄亦民是一名老广州,从1968年到2019年,纪实摄影广州已经是第51个年头了。在过去的50年间,他用对比的手法,记录下广州横街窄巷、西关风情、老城旧区50年的变化,留下大量记录广州社会变迁的珍贵“瞬间”。



讲座时间:2019年8月17号(周六)14:30

讲座地点:建设街文化站二楼(榕树头文化广场)


讲座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捕捉广州历史文化名城越秀城区风情风貌,突出展现越秀在社会、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的活力与新貌,展现祖国建设成就。深入街坊生活、创作出反映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摄影作品。


报名方式:致电 020-83766136 刘小姐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16日17:30下班前。









讲师简介

黄亦民,一个老广州,在广州生活了60多年,1968年开始拍摄纪实图片至今超过了50年;1986年入职《信息时报》从事新闻编辑摄影记者25年;2018年编著出版了《瞬间 黄亦民纪实摄影广州50年》;2010年到2019年期间多次在文化公园、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社科中心,广州图书馆举办过个人瞬间纪实摄影展;2010年至今为日文杂志《城市漫步》广东日文版老照片专栏撰稿人。



欢迎建设街辖内的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


信息由建设街文化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