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七夕,梅花村街的他们这样过……
2019-08-10 19:46:19





刚刚过去的8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不少人在这一天“拉埋天窗”。但梅花村街文化站的这场活动,却让大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 






为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7日下午,梅花村街文化站、梅花港诗书画社联合在共和村社区中心举办了“翰墨香·七夕情”诗书画雅集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年朋友大力弘扬“七夕”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睦邻友好,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诗、书、画、文艺表演形式讲述民间传说“牛郎织女”的故事,表达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主题,传扬中华经典爱情诗篇、爱情故事,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以及健康的生活情趣,从而让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陶冶情操,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






翰墨香

七夕情


除诗书画社的社员、文化站工作人员外,活动还邀请了辖区的社工、居民群众、书画爱好者参加,即席挥毫、文艺表演、书画养生分享、赠送书画作品等环节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大家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七夕节”。










通讯员 梅花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