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义剪进社区,黄花岗街长者义剪活动很暖心!
2019-08-10 19:49:47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社区,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社区爱心企业通过志愿服务关爱长者,昨天上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内爱心企业八佰伴发廊走进东环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情暖社区”长者义剪活动。




当义剪的消息传到社区长者和爱心人士的耳中,不少长者街坊纷纷来电报名此次活动,更有许多社区爱心人士报名做志愿者加入爱心义剪团队。


活动当天,不少长者早早来到现场领取号码牌,长长的队伍可见大家对此次活动是多么期待!


当活动正式开始后,理发师们认真细心地为长者剪发,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长者们的一致赞誉。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唠家常,听着退伍军人们的部队生活、聊着他们往日峥嵘的岁月……短短两小时的时间,理发师先后为30多名长者免费理发。



看着看着理出的清爽利落的发型,长者们乐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和夸赞理发师们的手艺。


而社工们也向在一旁等候的长者们宣传大配餐服务,让长者了解到街道、社区还有许多惠民的服务。




用志愿精神诠释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关爱。“义剪”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让长者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接下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将会以社区为平台,联手爱心企业八佰伴发廊为黄花岗街其他社区提供义剪服务,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和长者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