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越秀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东山街坊齐齐参与街坊文化体育节
2019-08-10 20:39:28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共享体育、科技发展成果,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文化、体育、科普需求,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健身、文明新风尚,8月8日上午,“健康中国、你我同行”2019年越秀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越秀区体育进社区系列活动、越秀区“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东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东山地区第八届“街坊文化(体育)节”、羊城之夏、文艺“双结对”“街坊学堂”、科普益民进万家、走进东山、走进新河浦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在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文体广场举行。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洪家、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曾元建、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副调研员陈婉峰、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影、东山街人大工委主任许承、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渠晓军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机团单位、社区居民、来穗人员代表赠送全民健身体育用品和科普书籍。





活动上,张洪家副局长宣布2019年越秀区“全民健身日”正式启动。曾元健副调研员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表示全民健身是体育文化交流的“纽带”,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日和 “街坊文化(体育)节”各项活动中来,进一步在越秀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努力共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让体育健身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健康中国、你我同行。





来自越秀区体育总会、越秀区社区体育指导员工作站、南方杂技团、东山街文化站、东山地区文联艺术团、广州市七中校艺术团、东山街各社区艺术团纷纷登台为社区街坊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盛宴。


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舞动青春》,一开场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杂技《中国力量》、舞蹈《扬帆起航》带动现场观众随着音乐,和台上演员一起挥舞。大型歌舞《共和国礼赞》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了精彩演出,现场还举办了文明、礼仪、体育知识问答及社区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越秀区武术协会会长傅杰作“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就“体育发展、科技与健康”、“科学养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话题进行科学阐述,分享了各具特色的健康与运动的方法,让市民们享受到多元化的健康理念。还有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宣传。


街坊们纷纷表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演出太精彩了,街坊文化体育节为大家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我们在社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参与文化、体育、科普活动的乐趣。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登革热防控、禁毒、扫黑除恶、便民服务、文化、体育惠民、科普益民宣传活动,让街坊们在现场了解到有关于预防登革热、防止电信诈骗、禁毒、入学积分、办理居住证等相关政策,并进行了贴三伏贴、科技志愿服务、八段锦等体验。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和体育科普进社区服务活动吸引500多名街坊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