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促融合,以融合促和谐 | 洪桥街积极开展关爱来穗人员宣传活动
2019-08-12 10:59:31




根据市、区关爱来穗人员融合服务的要求,8月9日上午,洪桥街出管中心联合派出所、综治维稳科、社会事务管理科、司法所、城管科及执法中队、劳动监察、安监中队、德源里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卫站、消毒站等14个职能部门和机团单位,在德源里社区积善坊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宿舍大院内,开展“关爱来穗人员暑假安全健康及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居住证办理、房屋租赁、法律援助、劳动就业、卫生防疫、禁毒、防诈骗等多个咨询宣传点,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禁毒模型展示、垃圾分类展示等摊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和沿路派发宣传单张,积极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和政策解读。



数据统计显示,本次活动共接受来穗人员和居民咨询225人,为78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和常见病预防服务;为56人提供法律、劳资纠纷维权咨询;现场派出防蚊、防蚁、防蟑螂药品130份;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06份,发放宣传礼品200多份,达到了宣传全覆盖的目的。


 


活动负责人表示:


通过活动,进一步推进洪桥地区来穗人员在文化、经济、政治、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入,始终以服务促融合,以融合促和谐。本次活动的摊位设置紧紧围绕了来穗人员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功提升了来穗人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