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树先锋 | 大塘街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
2019-08-12 11:03:0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塘街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树先锋”主题活动。

具体开展了哪些活动?

跟着小e细细看一看——



参与和睦邻里民主议事活动


为了让在职党员更好地融入社区,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决议,朝阳社区党总支部在朝阳社区党群服务站举办在职党员见面交流会。




本次见面交流会主要围绕社区如何更好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讨论。在职党员们踊跃发言,就垃圾分类的前期宣传教育,楼道撤桶,有害垃圾收集容器的放置点,厨房垃圾和有害垃圾收集容器的分配比例,后期垃圾运输,“四分类”收集容器的可放置位置,以及物业公司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结束后,在职党员表示会珍惜社区党支部提供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真正发挥实效,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参与“守护平安”出租屋消防检查行动


近期文德社区、东皋社区、东平社区、豪贤社区齐齐开展出租屋消防检查行动。此次行动由大塘街党工委书记带队,大塘街派出所民警、城管中队、大塘街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专项行动,对出租屋的火灾隐患、违章违法建设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排查,重点检查了出租屋违规用火用电行为、直排式热水器违规使用、出租屋电线裸露、灭火器配备数量不够、生产居住的“多合一”行为、违规使用燃煤锅炉等问题,共排查消除隐患30多个。



活动中,在职党员争当消防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参与“美丽社区,清洁家园”行动


为积极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社区“共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社区党建格局。7月至今,大塘街朝阳社区、东方里社区和龙腾社区陆续开展了“美丽社区、清洁家园”在职党员进社区行动




活动主要包括清理楼道内小广告和楼道杂物,绿化带两侧的花坛卫生死角,以及整理辖区范围内的共享单车。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清理了卫生死角、乱张贴、乱堆放情况。



活动中,党员们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风貌,积极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参与帮扶慰问活动


近期,大塘街豪贤社区开展帮扶吸毒人员活动,缉毒大队在职党员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帮扶小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职党员们更是运用专业知识阐明吸毒对社会、对家庭、尤其是对本人身体造成的危害,增强帮扶对象戒除毒品的信心和决心,教育感化和勉励其走正常的人生道路;此外,帮扶小组还提供相应的政策、法规辅导,建议其定期参与尿检和复查,以实际行动争取降低管控级别。




大塘街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了加强,全面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图片由各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