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启动,@东山军嫂,一大波免费活动等你参与
2019-08-13 17:05:17

                                                                         





在广州市妇联、越秀区妇联和东山街妇联的指导下,越秀区“铿锵玫瑰”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在东山街达道南社区正式落地。7月份举办的“军嫂之家”首场活动,就吸引了众多军嫂和军人家属的积极参与。


详情回顾:军嫂之家特色服务来到东山街了,快快报名参与吧!


上周六(8月10日)上午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越秀区“铿锵玫瑰”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达道南大院进行。在各位军嫂、军人家属的见证下,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并迎来新征程!          





 
         


















         


活动现场,越秀区妇联主席卢艳红上台进行授旗,“越秀区东山街军嫂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军嫂之家巾帼志愿服务队”由东山街辖内军嫂、社区居民、社工联合组成,旨在进一步落实“巾帼暖人心”工作部署,做好军嫂和军人家属的关爱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关怀弱势、困境群体。巾帼志愿者代表、广州市首届“最美军嫂”获得者蔡菁领读了志愿服务宣言并发表讲话,她现场分享身为一名军嫂在日常工作、生活上的点滴故事,畅谈对于“军嫂之家”建设的憧憬和期待。




“铿锵玫瑰”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融入了红色传承服务,组织开展爱国宣传教育和暑期少年军校系列活动,培养儿童从小坚定热爱党和人民军队、报效伟大祖国的理想信念。活动上,刚刚结束暑期少年军校训练的学员代表带来了暑期教学成果展示 —— 拳术表演,优秀学员被授予了“优秀表演奖”的称号并接受表彰。





在“巾帼心向党”的主题下,本次活动集结了巾帼力量,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广州海燕歌舞团带来了表演《最好的未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全体在场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达最真诚的爱戴。





启动仪式结束后,“军嫂之家”会场开展了军嫂增能服务项目,数十名军嫂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到插花增能工作坊活动中。大家齐聚一堂动手实践,交流插花技巧,在学习技能的同时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越秀区“铿锵玫瑰”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        


军嫂之家深度服务项目以服务军嫂为核心,面向辖区军人家庭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建立温馨有爱的军嫂之家,开展军嫂增能、红色传承、兵家常事、暖心驿站四大服务,为军嫂及其家庭提供人际交往、技能提升、情绪管理、家庭教育等专业服务,构建军嫂综合服务平台,增进军嫂综合能力发展,丰富军嫂精神文化生活,为军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服务对象


以服务军嫂为核心,面向辖区内军人或军人家庭。


服务内容


军嫂增能: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健身养生、书法手工、美食插花等增能工作坊,丰富军嫂精神文化生活。


红色传承:开展“少年军校”夏令营和爱国爱党爱家教育,传承良好家教家风。


兵家常事: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共学共游,分享最美军嫂家庭故事,促进家庭和谐。


暖心驿站: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提供家庭关系调解、权益维护、政策解读、育儿知识等方面咨询与服务,实现军嫂家庭之间互助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