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炎炎夏日送清凉,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2019-08-13 17:07:41

                                                                         




最近几天,

广州开启高温“蒸炉”模式,

许多街坊们都希望

能躲在室内“叹空调”。

可在昨日上午,

伦文叙广场却有这些“小动静”……


早上八点,身穿白绿色服装的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工作。他们正准备食材煲糖水,给高温作业人士送上清凉。


今天煲什么糖水呢?

小e来揭晓谜底!


铛铛铛!

今天的主角是——

番薯雪耳糖水。




来,瞧瞧他们怎么做:

志愿者们先将番薯去皮、雪耳泡发

再将大块头的番薯切块、洗净

把雪耳撕小块。


     


大家别看这工序简单,

但满满两大锅糖水

需要的食材还真不少呢!

志愿者们有序分工,

齐心协力地备好材料。

待准备工作做完,

他们便开始熬制这锅“爱心糖水”了。



“近两个月来,我们每个周一都会有送清凉的活动,逢周一上午我也会过来做做义工。”志愿者婵姐告诉小e。


说完,婵姐还将特地采购的姜红糖倒进锅里,为糖水“加点料”。


“我退休后就开始做志愿者了,能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还是很幸福的。”同为志愿者的珍姐说道。


就在大家忙碌的身影中,番薯雪耳糖水出锅了。“嗨,大姐来啦!快来喝碗糖水。”志愿者们熟络地和前来休息的环卫工作者打招呼。


“最近天气真的很热,辛苦各位志愿者早起煲糖水了。”一位环卫工人真心地表示感谢,说完她开心地又喝了一口糖水。


     

甜甜的


细心盛好糖水

     



     

一起吃糖水



大家都点赞

     


小e还发现,许多志愿者看到有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经过时,都会主动地邀请对方喝糖水,为高温作业人士送上清凉。



另一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也在顺利地开展。为了让街坊们能清楚知道具体物品属于哪类垃圾,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趣味游戏。游戏者需投骰子走到对应的格子,说清楚格子指代物属于什么垃圾,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不少路过的市民都饶有趣味地上前参与,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非常认同这种宣传形式,“既能够宣传垃圾分类,也能让我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效果很不错。”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专门的摊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市民可以上前玩小游戏或者咨询垃圾分类的问题。


+
+

“垃圾分类宣传是最近的重点,我们也会根据最新热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还要感谢光塔街团工委的支持,正因如此,志愿驿站的各项服务活动才能有序进行。”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站长刘金玉说。




炎炎夏日送清凉,

垃圾分类宣传有妙招!

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

为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为你送上“清凉一夏”!





部分图片由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