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党员丨优秀党务工作者鲍红:坚持党建工作,带领企业前行
2019-08-14 16:57:14

                                                                         


“现在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比较困难,但我们庆幸有这个党支部,可以影响、带领着我及身边的同事伙伴,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广州铠琪有限公司是一家驻扎在华乐街快20个年头的服装企业,因深谙信仰的力量,自2012年起,铠琪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党支部,自创立起就跟着团队一起打拼成长的总经办主任鲍红任党支部书记。

“我们坚信一个企业、一个团队用党组织做核心带领的话,这个队伍一定是进步的,不会倒退的。”          


铠琪党支部在2019年度先后被中共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中共广州市越秀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会及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党组织。        

虽然目前铠琪党支部内只有4名党员,但鲍红认为即便其他员工还没真正入党,也是能通过党建工作把大家的精神聚拢在一起,创造出不可阻挡的力量。


非公经济党组织特性 党支部作为模范核心



“今年在7月党生日前夕,我把企业的六七十名骨干员工聚集在了一起,上党课。”采访刚开始,鲍红便迫不及待地告诉小e,能组织一个这么大的团队一起上党课,让她再一次深信党建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道路,“党课的受众不应该只是党员,党支部应该有义务把党的精神传递出去。”


2019年6月27日,鲍红作为铠琪党支部书记,给企业内的六七十名员工骨干上了一次党课。(受访者供图)        


鲍红也坦言,非公经济的党组织有一个共性,党务人员基本都是兼任的,加之员工本身任务和工作量就大,所以很难定期定点地给党员们上党课、过党组织生活。


“但我们也是清楚知道党支部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起着模范核心的作用,所以我们支部建了一个群,平时会把一些关键的东西分享到上面去互相督促学习。”鲍红认为新时代下一名合格的企业党务工作者,是必须能够把党员精神注入到整个团队中,并在各个工作领域上作出一个核心、表率、领袖的作用力。


“当遇到困难,遇到挑战时,党员先站出来,自然而然就会出来一个带头的效果和作用,进而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同事和伙伴,这样的企业还能发展不好吗?!”          


2019年,鲍红被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她的同事姚戈夫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受访者供图)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 逆境创造销售奇迹


据介绍,铠琪的定位走的是高档女装路线,价格偏高,不能像其他服装品牌一样可以通过电商的渠道来增加销量,“所以我们的营销策略都是靠的实打实,一件件地销售出去。”


鲍红表示,虽然目前大环境下实体店的生存环境严峻,但可喜的是铠琪的销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企业地位更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再一次证明我们在2012年成立党支部后,就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这一策略,是正确无误的。”


获颁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受访者供图)


谈及党支部给予团队的力量,鲍红表示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自她今年7月份起兼任运营总监后,通过各方面的调整和团队激励,使当月的总营业额上升了44%,“创下了我们品牌销售额历史上的上升幅度新高,很明显,这就是党组织赋予的工作核心和战斗力量!”


据鲍红介绍,由于此前她的工作范畴就是行政和公关,从没涉猎过运营,所以刚开始毫无头绪。经过沉淀和思考后,她认为就应该听从总书记的指示,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回归初心,秉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来开展工作


那时候她先是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逐一到企业旗下每个分店去走访、巡视,给店员鼓励和交流,再用心观察店铺所属商场的顾客人流来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以身作则地向大家展示我是怎样工作的,并尽所能地把这些尚未成为党员的团队打造成就是真正的党员一样,有着公共的信仰和自我要求。”


果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奇迹出现了。


经历过多番的论证和探索,她和团队都已清楚认识到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指导鲍红表示将继续坚持不懈地抓企业党建工作,“最近已经有意识地在骨干员工中培养积极分子,让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很快铠琪就能成为一个庞大且名副其实的‘红色团队’,继续带领企业再创辉煌。”


     
     


铠琪的骨干团队(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