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海洋世界,体验消防逃生…这个暑假,白云街来穗子女参加这些活动!
2019-08-14 17:23:33



白云有爱,伴你童行!适逢暑假到来,白云街关爱来穗亲子家庭,组织他们参加“奇趣小手工”课堂、消防体验等多项活动。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


探索海洋世界,DIY我在行

来穗儿童积极参加“奇趣小手工”学习课堂

近日,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了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在白云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奇趣小手工”学习课堂---探索海洋世界DIY活动,吸引了来穗亲子家庭逾20人参与。




暑假是孩子的快乐时光,却增加广大来穗人员的压力,孩子的安全问题是他们所担忧的。“白云街开展手工课堂,让来穗人员安心工作的同时,也能够让来穗儿童丰富暑期生活”,白云街来穗人愿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他还希望通过活动来促进来穗儿童的沟通交流,提升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对白云街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在课堂上,志愿者向来穗亲子家庭普及海洋知识,并带领他们制作海洋世界DIY。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手工DIY。



本次活动大受来穗儿童的欢迎,有小朋友称:“我不仅学习了海洋知识,还制作出手工作品,结交新朋友,收获满满。”还有小朋友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白云安全无小事,消防体验齐参与

白云街开展来穗人员消防体验活动

为增强白云街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新技能,同时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广州历史文化,近日,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白云街来穗人员消防体验活动,组织来穗亲子家庭逾100人体验消防安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与黄埔军校。




在消防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为来穗青少年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与消防应急技能,并围绕火灾警示、防火、灭火、报警、逃生与应急救护等六个方面进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穗青少年真实体验遇到火灾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及应急救护。




活动工作人员称:


以互动性强烈的仿真体验,一方面让来穗青少年掌握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常识以及逃生的技能知识等,另一方面促进‘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出租屋居住环境创建工作的开展。




在消防体验活动结束后,来穗亲子先后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与黄埔军校。在参观过程中,亲子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不少家长还以先辈作为榜样鼓励孩子学习他们的精神与勇气。






本次活动获得一众亲子家庭的好评,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历史文化,不仅增长了自己和孩子的知识,也对孩子起到正向的教育作用。


           


来穗少年游花城,

活动丰富且有趣。

各位白云街的来穗亲子家庭,

这个夏天,你们还参加哪些活动?

快跟小e分享吧!

               

图片由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