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社区好热闹,来的街坊都说好,原来是……
2019-08-14 17:27:26


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更多的老人得到社区的关爱,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怀813日上午,邮电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爱在身边,关爱老人”义诊、义剪、义修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邮电社区居委会联系辖区内义剪志愿者团队,联合社区医院和义修团队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量血压、测血糖、夏季养生等健康服务。



“哇,居然有这么丰富的活动,那不如去看下先?”

“那就走起~”




本次活动虽旨在关爱、关怀老人,但也吸引到了其他年龄阶段的街坊一同参与,据统计,当日前来参加人数为100人左右。




炎炎夏日,一头清凉的短发成了许多人的标配。当天上午,活动刚开始不久,义剪的摊位就坐满了街坊。在烈日下,面对源源不断的客人,发型师们始终非常耐心,发挥所长,为咱们的街坊打造专属造型,让大家“清凉靓丽”地度过夏日。





“阿叔啊,你帮我看下这风扇还能修吗?”        


义修摊位的阿叔接过街坊带来的风扇,仔细检查后,便打开工具包开始修理。阿叔们将风扇拆开,认真地检查每个零件,专注且一丝不苟的精神,令小e十分敬佩。






“咦?那个是什么?”此时小e经被义诊摊位上的一个“袅袅生烟”的家伙吸引住了。        


走进一看,原来是艾灸呀!据现场医生介绍,艾灸具有温经通络,祛湿驱寒等功效。艾灸的具体位置是根据身体情况来确定的,比如咳嗽、感冒就需要熏一下脖子,气虚的话则可以熏下肚子等。除此之外,义诊摊位还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




“这个瓶子是属于什么垃圾啊?”在现场,除了义诊、义剪、义修活动外,还有最近非常“红”的垃圾分类活动。        


在垃圾分类的摊位上,主办方设置了老少皆宜的分类小游戏,让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具有寓教于乐的作用。





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当然少不了咱们志愿者的身影啦!

活动现场除了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摊位,

鼓励更多的街坊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




在这里,小e也期待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咱们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中去,大家一起建设美丽的幸福社区吧!




大家对于此次活动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也可以在文末留言告诉小e哦!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