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金”,青少年在金融博物馆收获新知识
2019-08-14 17:33:18

                                                                         



     



为了更好地让社区青少年感受辖区内的金融文化,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金融历史,近日上午,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人民街道办事处和中国建设银行解放南支行开展了一场         青少年穿越古今钱庄之旅的金融文化探索活动


青少年观看百年浮雕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解放南支行李行长担当本次活动的解说员,在李行长的带领下,青少年先后参观了“百年金融浮雕”“民间金融博物馆”“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解放南支行”,其中李行长跟青少年着重介绍了百年金融浮雕的金融交易史。


在民间金融博物馆中,馆中工作人员给青少年依次介绍了民间金融史、传统的金融形式典当、当铺、金融的形式钱庄、票号等,在这里青少年们领略了浓重的金融历史,也被馆中的形形色色的金融物品所吸引。


青少年参观民间博物馆        



随后青少年一起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解放南支行,李行长带领青少年参观现代“钱庄”,李行长从银行前台到各个服务区逐一向青少年介绍,让青少年看到了古今钱庄不同之处:钱庄、当铺变为今天的银行;业务由典当发展为现如今的存取款、办理汇票承兑等;工具也由算盘、天秤、票号变为现在的计算机、ATM机、验钞机、纸币等。


李行长为青少年介绍现代钱庄-银行各个服务区        



中学生宁宁告诉小e,之前还没有参加过金融类别的博物馆参观活动,通过行长的介绍,了解到广州作为历史上的通商口岸到现在一线城市的货品变迁历史,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又对广州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通过这次的文化探索之旅,青少年对辖区内的民间金融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激发了青少年们对社区文化的探索兴趣。


参观合照        



社区内的大街小巷,

蕴含着不少的故事、

承载着深厚的文化,

让我们继续出发,

迈出探索的脚步!


照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