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坊,这两天办社保业务要留意,不然白跑一趟
2019-08-14 17:44:18

                                                                         




在8月5日~8日9日5个工作日中,越秀区大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1600宗,群众办事满意率达100%。而位居业务量前三位的分别是出管税收业务、社会保险业务、劳动就业业务。        




图片由大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提供


出管税收业务        


近一周:420人次

日均:约84人次


社会保险业务        


近一周:375人次

日均:约75人次


越秀区社保业务已全面前移至大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包含养老、医疗、计生、失业、重疾等5大险种的单位业务和个人业务。每月第一、第二个工作日为全市社保系统月结时间,不受理社保业务(除打印社保清单外)。



劳动就业业务        


近一周:360人次

日均:约72人次


劳动就业业务包含失业登记业务、就业登记业务、失业报到、用工备案、灵活就业等业务,居民可到居委先作了解,提前备好资料再办理。


失业待遇验证上线政务服务一体机启用          


8月5日,大东街在全区率先启用失业待遇验证上线政务服务一体机,只要在大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人工窗口登记过信息,就可以在一体机上进行验证,意味着居民多了一个便捷的渠道来办理这项业务。


据了解,该一体机只有资料已经录入到系统的居民才能使用办理失业待遇验证业务。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快录入工作,届时居民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人工窗口或一体机办理。


回顾:几分钟搞定!大东街率先启用失业待遇验证上线政务服务一体机


数据由大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