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黄花情,清洁暖“耆”心!
2019-08-15 15:22:10

                                                                         



志愿黄花情            

   清洁暖“耆”心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给社区辖内的高龄、独居、残障等特殊长者送去关爱,昨天上午,犀牛北社区居委会、区庄社区居委会、水荫西社区居委会联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海门鱼仔店餐饮有限公司开展了“志愿黄花情,清洁暖耆心”——定期结对志愿清洁系列服务活动,吸引了多名志愿者前来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15名企业志愿者早早来到了社工站,认真学习和了解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跟着社区居委主任前往长者家中。


刚进长者的家中,勤快的志愿者们便开始动手为长者整理家中报纸书籍、过期药品等杂物,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挥不怕脏乱的精神,仔细地为长者扫地、拖地、擦桌椅、抹窗户、清洁厕所卫生、清除厨房污渍等卫生角落,尽心尽力地为长者创造一个干净舒服的家居环境。




经过一上午的清洁,当看到干净整洁的家时,长者们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不停地夸赞和感谢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长者黎阿姨开心说道:“我的家真的好久没那么干净整洁过了,没办法,年纪大也动不了,今天很感动,谢谢你们过来帮我。”                




不少志愿者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受感触,在为长者服务的过程中,他们体会和理解长者们身体健康、年纪渐大的无奈,虽然整个活动下来汗流浃背,但一切都值得!




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广泛开展,孝老敬老、志愿服务等良好社会风气蔚然成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黄花岗街生根发芽。接下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继续联合海门鱼仔店餐饮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更多人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