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楼长与居委会联手,仙湖街坊的快递不再“无处安放” | 有求必应
2019-08-15 15:49:44

                                                                         




内街内巷居民楼,

小区管理不方便,

连快递都没地方放?

在热心楼长和居委会的努力下,

街坊们的快递不再无处安放啦!




无处安放的快递,不时发生丢失事件        


随着网购越来越发达,现在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快递包裹。以前仙湖街在某单位宿舍楼下设置了一个快递箱,但后来该宿舍楼实行围闭式管理,除了大楼居民其他人都不再方便利用这个快递箱收快递。




从那以后,如果快递送到家门口无人接收,快递员就会把快递放置在附近的士多店。然而此举不但给士多店老板增添麻烦,而且快递放置无规范管理,不时还会发生丢失事件,给周边街坊生活带来不少困扰



(放置在仙湖街84号的快递自取柜)



居民有问题,及时帮解决        


在这样的情况下,仙湖街某大楼楼长、社区党员徐建山在收集到街坊的意见后,主动向社区居委会提出放置快递自取柜的想法。


     
我们仙湖街的居民之前经常被快递放置问题所困扰,街坊不在家的时候快递多数是放在附近的士多店,时间长了或者快递多的时候始终不好。如果还想放在自取柜就要到大南路路口的广场,走过去都要5-7分钟,也不方便。其实我发现街巷里有挺多空地,没有用处也挺浪费的,所以我就向居委会副书记黎建民反映情况,看看能不能在附近的空地放置快递自取柜。





社区居委会经了解后,召集了周边的部分居民进行咨询会议,得到街坊的大力支持。经过联系,在上个月仙湖街终于入驻两个快递自取柜,一个放置于仙湖街54号,一个放置仙湖街84号两个自取柜的用电都是连接就近的保安亭,54号自取柜现已投入使用,而84号自取柜也已入驻,即将通电。



(放置在仙湖街54号的快递自取柜)


“自从安装了自取柜之后,我们居民的生活真的方便了许多,再也不用担心快递什么时候送到家,有没有人在等着收。我也经常告诉我女儿如果我不在家,你把快递放在自取柜就好了,很方便的。”徐建山说。


因为居住在仙湖街的居民以老人为主,对于快递自取柜的使用方法还不是很了解,甚至有居民以为这是新的信箱,到居委会索取“信箱钥匙”。为此,小e在这里教一下大家最简便的使用方法。


1


关注“丰巢智能柜”公众号,绑定快递号码,如若有快递信息,会及时在公众号弹出消息。若您不想关注该公众号也没关系,快递送达您附近,会有短信通知。

2


当您收到有关快递的信息之后,便可前往丰巢智能柜取件。点击屏幕之后会弹出一个操作界面,请点击“取快递”按钮。




3

此时,您只需按提示输入信息中的取件码,便可以拿到您的快递了。





有求必应        

说出您的烦心事,让小e助您解决!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可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只要把想反映的问题留下,小e就将协助跟进解决。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