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坊 大马路社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2019-08-15 16:33:50

                                                                         




你好,

我们是居委会的。

建设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全面推行,

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8月13日晚上,家住建设街大马路的居民家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来自建设街道办以及大马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大马路社区的街坊进行垃圾分类上门宣传。        
















































































今年,建设街新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并同步在各社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本月结合“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建设街以大马路创建容貌示范社区为抓手,开展大规模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8月13日当晚,共出动84名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对建设大马路社区约600户居民进行了入户宣传。






从本月起,

建设街大马路社区将结合

今年大马路容貌示范社区创建,

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采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方式

呼吁居民定时将

生活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

拿到指定地点分别投放到

绿色垃圾桶和灰色垃圾桶内,

不要再将垃圾放置到楼道内。


今后,街道将发动环卫工人、志愿者以及周边商铺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发现居民有乱投乱放的现象将及时介入处理。






温馨提示


       


* 建设街生活垃圾分类采用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方式:

投放时间:上午:07:00--09:00;

晚上:18:00--20:30。


投放地点:请您和家人将垃圾投掷到社区内指定垃圾桶摆放点,不要再将垃圾放置到楼道内。


* 请您和家人定时将生活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拿到指定地点分别投放到绿色垃圾桶和灰色垃圾桶内。


* 可回收的物品请交由街环卫站或有资质的再生资源企业处理。


* 有害垃圾请投掷到就近居委会或社区有害垃圾投放点,我街将会定期收运。


*大件家具请联系有运输资质的公司承运,或联系街环卫站有偿服务。


*装修建筑废弃物请按规定统一装袋,联系有运输资质的公司承运,或联系街环卫站有偿服务。(环卫站电话:83753961)








垃圾分类的三大基本要求

能卖拿去卖——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织物、木竹等)


有害单独放——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蓄电池、废充电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杀虫剂、弃置药品、过期化妆品、废日用化妆品等)


干湿要分开——餐厨垃圾(有机易腐垃圾):是指餐饮垃圾及废弃食用油脂、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有机垃圾等易腐性垃圾。



垃圾回收 变废为宝

1、回收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千克柴油;

2、6个塑料瓶可制成1件聚酯纤维含量为85%的再生环保T恤;

3、回收1吨废纸可再造850千克好纸;

4、如果把世界上所有办公纸的一半加以回收利用,就能满足新纸需求量的75%,相当于800万公顷森林免遭砍伐;

5、回收1吨废玻璃,可节约400度电;

6、回收1吨废玻璃,可生产500克玻璃瓶2000只;

7、回收1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点亮一个100瓦灯泡4小时。



低碳生活理念,

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合理消费,

物尽其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为。

美好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类别 部分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