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六榕,无偿献血活动逾百人参加!为生命蓄血加油~
2019-08-18 20:29:45




六榕地区一年一度的

无偿献血活动终于来啦!

各位六榕街坊,

你们挽起袖子积极献血了吗?

为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今天上午,“六榕地区无偿献血活动”在六榕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让普通市民都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将献血意识深入人心,从而鼓励更多的人来参加无偿献血,同时有助于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







为保障献血活动顺利进行,广州市血液中心的医生护士以及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早到位、早准备,做好场地和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现场设置了登记处、验血处、食物供应处、抽血区及休息区。抽血采用联网登记,献血者可凭身份证号码在血液中心公众号查到自己的献血记录,非常方便。


献血者在一楼排队检查



献血者在六楼排队抽血


为了让献血人员更清楚地了解献血,保证献血质量,在抽血之前,血站的工作人员会温馨告知献血注意事项,讲解献血常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


这次献血活动,

有多少人参加?

献血量一共有多少?


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一共有138人,献血总量达3.34万毫升。六榕地区的机团单位干部职工是本次献血的主要力量,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科技厅及其下属各事业单位、广州市总工会、广东迎宾馆、湖天宾馆等30多个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同时也有不少居民自发前来献血。

参加献血的人有些已经功勋累累的“献血能手”,也有不少人是在这里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






对于献血,他们这么做,这么说:


市民郑小姐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她说:“之前没有参加过抽血活动,不过想着可以帮助别人,趁着这次单位组织,我就报名了。”不过,由于初次献血,郑小姐表现得比较紧张。在抽血过程中,同事陪在她身边,跟她聊天,为她加油打气。


市民胡小姐是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对于献血,她表现得比较从容,她说:“献血不仅能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促进血液新陈代新,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



市民李阿姨表示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一般隔一到两年会献一次血,她说:“平时除了会参加由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自己也会去献血流动点献血,感觉帮助别人挺好的。”



仁爱六榕,为生命蓄血加油!

期待未来有更多六榕街坊

加入献血大军!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社管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