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矿泉街长者学电脑手机当做“学问”
2019-08-18 20:56:57




对于年轻人来说,电脑、手机可能既是工作亦是娱乐,而对于矿泉街的长者们来说,电脑、手机却可能是一门“学问”。



为了满足更多长者的学习需求,提高长者电脑、手机应用能力,矿泉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联合白云区图书馆开展了以“乐有学”为主题的长者电脑学习班及0基础智能学习手机班,每逢星期三、四早上10:00-11:00分别在白云区图书馆及矿泉街社工站开课,得到长者们的热烈捧场。



长者电脑班


长者手机班


在电脑学习班,长者们学习了电脑基本知识和认识了硬件设施和学习开关机后,便开始进行练习,熟悉电脑基本操作。



在手机学习班,长者们逐个攻破知识点,并完成随堂作业。这过程中,不仅有讲解社工,还有志愿者协助,长者们有不懂的随时就能得到解答。



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对于长者们来说,掌握起来都不太容易,学习速度慢,刚学过的操作过后就忘,但他们仍保持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重复练习。



社工们表示,开展电脑、手机班是希望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的平台来拓宽长者的生活视野,从而与不断变化着的社会重新连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从而更加适应社会。【类别 原创】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