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中国医师节,越秀区“最美”医护人员名单出炉!
2019-08-19 19:04:03




每年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

医护人员是人们健康的守护者,

每年广州都会对医护人员进行评选,

给予他们相应的荣誉。




8月15日下午,越秀区庆祝中国医师节大会暨最美医师风采汇在广州大厦举行,公布了越秀“最美”医师名单。



今年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大会上采用表演的形式表达对医师们的赞扬,激励他们继续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医疗卫生工作的新篇章。




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制作了一个视频,记录妇幼保健院的医师们对于未来的自己想说的话,讲述医师们从医多年的那些事儿。视频中,还定格了医师们辛勤工作的模样。




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每一个奖项究竟花落谁家。大家先看几个关键句,猜一猜究竟是谁,知道答案了,你就可以点击空白处,揭开谜底!


2019年广州最美医师


他在越秀区儿童医院工作,从医十七年,一个早上接诊了50个病人是他的常态,面对生病的小朋友,他有他自己独特的哄小孩技巧,工作上他不分昼夜,2016年,其一共接诊了近两万名病孩,年仅44便有了白发,2019年广州最美医师,其实至名归。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广州最具网络人气医师


他在广州市正骨医院工作,从医十几年,毕业至今,一直在广州市正骨医院从事骨科临床工作,其先后在北京同仁医院和天津医院进修学习,期间得到多位专家教授的指导,曾获得广东省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第一届足踝外科青年医师病例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广州最美护士


她在越秀区儿童医院工作,从医九年,每天都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曾获得院内心肺复苏竞赛第一名和广州市护理学会急诊专委会举办的单人心肺复苏术+AED技术第三名。细心照顾每一个患者,是小孩子心目中的白衣天使,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护士。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广州市第二届五星级家庭医生、

网络人气家庭医生


他在越秀区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从医二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医治病人。他是居民的医生朋友,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顾,有些居民三代同堂都是找他看病,其受欢迎程度很高。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广州市第二届五星级家庭医生


他在越秀区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届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医疗工作,以诚心、爱心对待每一位病人,2016年,参加广州市第七批援塞志愿服务项目,是队内唯一的已婚志愿者。在越秀区2018年基层岗位练兵暨“首届星级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中夺得了总分第一名。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广州市第二届广州市网络人气家庭医生


她在越秀区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从医十三年,2016年9月参加越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的广东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2017年越秀区星级家庭医生评选获得三等奖,2018年2-5月到原广州空军医院第458医院急诊科学习。其深受居民的喜爱与信赖。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2019年“仁心·仁术·仁义”第二届

感动广州医患好故事三等奖


他在越秀区华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从医二十一年,熟练掌握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门诊量一直位居中心首位。截至目前已为30多名社区居民常年办理了家庭病床,常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上门诊治,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除了以上名单,还有10位“最美白衣天使” —— 2019年越秀区最美职工,以及27位“2019年越秀区最美医师”获奖。




2019年越秀区最美职工-最美白衣天使




2019年越秀区最美医师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致敬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

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