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垃圾分类新举措,东山街坊提出了这些好建议
2019-08-20 19:29:08




“骨头是什么垃圾?”、“外卖盒子是什么垃圾?”、“可回收物包括哪些?”……近来,垃圾分类成为街坊邻里一众热议的话题。自7月以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东山街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正在全覆盖进行当中。


为加快推进新河浦社区垃圾分类工作,8月16日,东山街党工委牵头召开了新河浦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社区各单位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共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越秀区城管局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在座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业务培训。随后,东山街党工委许波介绍了东山街目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分析了东山街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形式,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新河浦辖内单位、居民间协作配合,统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新河浦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下一步,东山街将向街道其余13个社区推广新河浦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的做法,整合力量协调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问题,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同意对新河浦社区的单位和居民发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最终达成以下意向:

一是成员单位要加强宣传引领,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员工带动家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二是各单位要加大投入,添置相应垃圾分类设施,增加人员提供服务,做好分类监督,确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强化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作用,根据需要适时召开会议,会议达成共识的计划要立即执行。



小e从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了解到,接下来,东山街计划对东湖北大院现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


升级改造的项目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


1

为适应目前垃圾分类管理要求,拟拆除东湖北大院现有垃圾房,在原址进行扩建,建造长度为13米、宽度不变的垃圾房(效果图如下)。


2

对院内4处原有垃圾桶点地址(东湖北大院10号东侧、16号水池南侧、20号前靠右侧、24号管理处东侧)进行改造升级,设置4个智能投放点(样品图如下)。




消息来源于东山街道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