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雨棚“随风起舞”怎么办?宝汉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这么做!
2019-08-21 18:42:00







日前,有居民反映下塘新村33号5楼住户的窗外雨棚摇摇欲坠,时值台风多发季节,不少路过的居民担心在强风吹动下,雨棚会有跌落砸伤过往居民的可能而造成行人伤亡事故。


究竟户外雨棚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怎么消除呢?


小e来到现场时,发现居民反映的雨棚铁皮已经被拆除了,其他楼层的户外雨棚也在居委会的督促下进行加固处理。




屋主常年不在家,雨棚年久失修


近日,由于台风多发季节带来的强劲风力,下塘新村33号5楼有一块铁皮就“随风起舞”。家住下塘新村小区的居民表示:“那块年久失修的破旧铁皮长约40厘米,宽约10厘米,当大风刮起时,铁皮也跟着摆动,在底下看的时候觉得挺吓人的!”


由于该楼栋位于下塘新村小区,小区内的老人和小孩经常会出来散步,路过的街坊们都担心铁皮会受强风刮吹而坠落砸人,可是又多次联系不上屋主。随后,居民们将情况反映至登峰街宝汉社区居委会。


接到居民诉求后,宝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宝汉社区居委会主任吴穗玲表示:“因为雨棚是铁制的,常年累月经受风吹雨打产生了锈蚀,加上去年以来的台风影响,铁皮慢慢就松动变成现在这样摇摇欲坠。”



户外的铁皮摇摇欲坠。



联合多部门,第一时间督促屋主修复


为了防止雨棚跌落,宝汉社区居委会立即在楼栋周边和楼道显眼处贴出警示通知并多次联系屋主。



居委会第一时间在楼道显眼处和居民门口张贴温馨提示。


由于屋主常年不在家,联系未果后,宝汉社区居委会便立即向公安、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寻求帮助。通过多部门的联合以及邻里之间互相转告,宝汉社区居委会最终联系上了屋主。


经过与屋主沟通,阐述雨棚跌落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发生事故、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等情况,居委会督促屋主自行对雨棚进行修复处理,避免发生伤人事故。最终,屋主同意了自掏腰包修复雨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如今,下塘新村33号5楼的摇摇欲坠的铁皮已经进行拆除,其他雨棚也进行了加固处理,过往的居民都不用再担心“祸”从天降。为了安全起见,宝汉社区居委会还组织各个网格员对辖区内类似高空安全隐患再次进行排查,同时提醒居民不要将花盆、杂物等放在阳台,平时多留意自家雨棚、防盗窗等是否牢固,防止坠落伤人。


摇摇欲坠的铁皮已经被拆除了。






街坊有所呼,小e有所应!各位街坊如果想要爆料,欢迎点击本公众号的菜单栏【生活助手】-【有求必应】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会第一时间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哦!




图片来源:宝汉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