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创想暑假”小火车已到站,小朋友们快跟上!
2019-08-22 17:34:41

“水资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资源之一。但是我们平时所见到的河流水,大部分已经都被污染过了,不能直接饮用,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科学创想暑假

8月20日下午,为丰富华乐街辖内儿童的暑假生活,增强儿童科学逻辑和动手能力,华乐街计生协举办了“科学创想暑假”中关于“水净化系统”的主题活动。


小朋友制作自己专属“净水器”


当天下午3点左右,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来到活动举办地——乐涂少儿美术中心。活动上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角”——净水器及其相关作用。在观看完净水器制作视频,小朋友便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自己专属的“净水器”。







“啊!老师为什么我的水滴得这么快,而且还是红颜色的!”一位小朋友着急地询问老师,“那是因为你忘记加滤纸啦~”。制作过程中,类似的插曲不断,不时引得在场的家长们哄堂大笑。


在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掌握污水处理基本方式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其提高小朋友的环保意识。




“科学创想暑假”共有5期,

此次为第4期活动。

在前3期活动中

小朋友们创作了不少精美的作品。

下面不妨跟随小e,

去回顾下前3期的精彩瞬间

——


小朋友制作的小狮子时钟。



小朋友制作的望远镜。



小朋友制作的恐龙模型。



小朋友制作的磁力小车。



小朋友在制作水车。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自开始以来,街坊们积极参与,目前第5期活动名额已经招满,没有报名成功的街坊也不要有遗憾,可以多关注下后面其他活动的相关信息。


撒花.gif


各位大小朋友们,

你们期待哪种形式的暑假活动呢?

欢迎留言告诉小e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