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持续爱心助学,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白云街2019年度海印实业集团捐资助学活动顺利开展
2019-08-23 16:17:02






“人人有书读,个个读好书!”




长期以来,

海印实业集团贯彻爱心助学理念,

用实际行动资助白云街困难学生。

今年,除了有海印实业集团继续为爱发力,

白云街在职党员积极认领微心愿,

圆困难家庭的小小愿望。






1

8月21日下午,白云街地区慈善会2019年度海印实业集团捐资助学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现场,海印实业集团向白云街的困难家庭学生派发助学金,鼓励他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在捐资助学环节结束后,白云街党建室开展了助学对象的微心愿认领活动,由街道辖内的在职党员认领助学对象的微心愿,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







 

海印连续12年爱心助学,为贫困学生圆读书梦


在助学活动上,海印实业集团董事总裁邵建佳为白云街困难学生派发助学金,并勉励在场学生:“家庭困难只是暂时的,同学们应该要努力学习,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也为以后走上社会,堂堂正正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捐资助学的学生人数共57人,以低保、低收家庭学生为主,继续对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职)中生、初中、小学生等在读学生进行资助,资助总金额为5.69万元。从高中开始接受海印实业集团资助的大三学生小黄说:“非常感谢海印实业集团这么多年的资助,感觉非常体贴。我也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有机会加入海印集团的大家庭,把公益的热情和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自2008年起,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全额资助白云街捐资助学活动。本次助学活动是继春节新春送温暖活动之后,海印实业集团本年度在白云街开展的第二次慈善活动,两次慈善活动共捐赠善款达17.26万元。




白云街道办事处主任骆伟朋向海印实业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白云街党工委、白云街道办事处在2005年提出了 “人人有书读,个个读好书”的慈善助学理念,并在白云街地区慈善会设立专门助学基金,全力筹集善款举办年度慈善助学活动,保障白云街辖内困难家庭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15年以来,在辖内机团单位、善长仁翁的大力支持下,白云街地区慈善会共资助困难家庭大、中、小学生1544人次,资助总金额达143.25万元。








除此以外,白云街将以捐资助学为平台,通过开展多种便民服务,有力促进困难家庭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引导受资助学生进入社会工作后,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力所能及地加入到助学助困的行列中,为建设白云街幸福社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在职党员回社区,认领微心愿送温暖


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本次助学活动新增环节,让在职党员代表认领助学对象的微心愿。 

 
 

现场有一棵在职党员微心愿树,树上张贴着许多便利贴,“我喜欢画画,希望有一套美术工具”,“新学期到了,我希望有一个新书包”……看似微小的心愿,却是学生们心底里最渴望的。


了解到学生们的微心愿后,在职党员代表在便利贴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与祝福话语。白云派出所副所长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认领微心愿:“我认领的是东湖新村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他想要一双溜冰鞋。对我们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但孩子们有需要的话,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圆他们的小小心愿。” 

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在本次活动中,在职党员认领的是困难学生的微心愿。据了解,未来将面向全街困难党员群众收集微心愿,各社区党组织将继续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积极发挥辖内在职党员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爱心助学、认领微心愿,



圆的不仅是学生的上学梦、小心愿,
也是一种传递爱的方式!
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
把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营造“有爱”白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