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排民忧,毕公巷微改造,街坊们点赞都说好!
2019-08-23 16:59:04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近日,光塔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面这样的锦旗。锦旗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且听小e为你道来……





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



相信住在温良里社区毕公巷附近的街坊们都知道,在惠福西路小学(惠福校区)旁,原来有这么两棵老树,由于年代久远,大树开始往学校的教学楼倾斜,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后经过学校、居委多方的共同努力,去年5月,这两棵老树终于被清除。


往学校教学楼倾斜的老树。


清除现场。


两棵大树被清除,原本被树木“包围”的小巷一下变得明亮许多。可是,清除工程不可避免地带来花基破损的问题(如下两图),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影响居民出行。



此时恰逢街道正开展“民生微心愿”工作,在了解居民诉求后,温良里社区居委会便将此问题上报至“民生微心愿”项目。施工方对造成卫生死角的破损花基、残留树桩进行拆除、修复和重新铺设,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实现了“社区微心愿”。



“改造之后,这里的环境更美观了,我们出行也比较方便。”街坊王大姐说。



“民生微心愿”项目改造完成后,

故事还没有结束……


今年上半年,由于老城区水管老旧,毕公巷17号大楼前出现了下水道破损的问题,雨天地面容易湿滑,影响居民出行。适逢街道今年正开展“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居民便提出将下水道问题纳入微改造项目的想法。


在接到居民诉求后,温良里社区居委会将问题上报至街道微改造办,经过现场的勘测与改造方案的设计,工程方对下水道进行修复,并加装井盖,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小e走访现场发现,毕公巷17号楼前的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道路宽敞,环境美观,地面也无渗水的情况出现。


“我们的诉求反映给居委后,经过街道、居委多方的共同努力,终于把问题解决了。现在这条路的环境得到改善,作为居民我们也开心。”住在毕公巷附近的一位街坊说道。





“很感谢街道开展的‘民生微心愿’与‘微改造’项目,通过反映居民的诉求,能够做真正贴近民生的实事。”温良里社区党委书记郑维欣说道。她还告诉小e,这两个项目都能够结合实际情况与居民的建议,进行讨论协商与方案设计,真正听取了老百姓的意见,特别灵活和人性化。


为了感谢街道、居委的工作,毕公巷17号楼居民联合送上了这面锦旗。小小锦旗,是居民对街道、居委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惠及民生工程的赞许。



图片由温良里社区居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