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社区齐建设” 建设街开展来穗人员社区融合活动
2019-08-25 15:40:15







“今天您家的垃圾分类投放了吗?”

“建设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全面推行,

您知道吗?”

“垃圾分类遇到困惑吗?

不妨跟我们聊聊!”

……



日前,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黄华北社区、街社工服务站在黄华路24大院内开展“美丽社区齐建设”来穗人员社区融合活动。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摊位游戏形式吸引了近200位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参与,大家从一开始的驻足围观到跃跃欲试,最后大家都纷纷争先参与,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开心问答

参与者通过学习空气污染治理、垃圾分类宣传展架的内容,然后投掷骰子完成数字对应的问题;




天天爱消除

参与者用30秒的时间观看纸杯上的垃圾种类,然后翻出两两属性相同的卡片进行消除;




百发百中

参与者将4张垃圾种类的卡片,分类投放到对应得垃圾回收箱




垃圾去哪儿

参与者根据志愿者的提示完成垃圾分类行为,深入认识垃圾不分类的危害;



美丽社区进行时

由参与者分享生活中开展垃圾分类、珍惜爱护环境等事例,并提出自己参与垃圾分类的困难。




参与者顺利完成5个摊位的游戏后,便可凭券兑换垃圾分类纪念品。




小e了解到,“美丽社区齐建设”活动旨在宣扬环保理念与环保生活行为,从社区融入和社区建设两个角度,激发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推动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成为美丽社区的共建者。通过环保活动与社区生活相结合,促使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参与社区活动与社区环境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融合,加强社区居民、来穗人员与社区的联结,携手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




信息由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