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街坊,垃圾分类、居家安全、高空抛物宣传……一个也不能少
2019-08-27 15:17:30

                                                                         




人民街大德中社区党委有一支在职党员服务队,他们主动担负起社区的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环境城市添砖加瓦。


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调查问卷。



近日上午,大德中社区党委在职党员21人参加“党员进社区,服务暖民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德中社区和人民街大新社工站联、人民街文化站联合主办。


首先是召开在职党员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把垃圾分类宣传及在职党员回社区并服务工作相结合,让党员们勇当垃圾分类服务活动的“宣传员、监督员”,以1人负责2至5户居民宣传为模式,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创建美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在职党员进行服务安排表。



同时,还在广场开展“社区事务你我齐关注”系列活动,本次主要倡导社区居民关注垃圾分类和居家安全诊疗,活动吸引了近100人次居民参与。


活动上,大德中社区在职党员联同社区青少年,面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展板和垃圾照片分类、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技巧。


另外,还设置了长者和儿童的居家安全互动摊位,教长者学习安全操,在家保护自己;教儿童及家长唱居家安全口令歌,学会在家保障儿童安全。


在职党员开展防诈骗宣传。



另一方面,延续去年持续关注的高空抛物问题,本次活动中设置了“高空试物”的体验摊位,通过制作简易道具,让社区居民体验垃圾砸到头上的感觉,再让社区居民把体验感写在展板上,倡导社区居民拒绝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体验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还有燃气公司对燃气使用安全的宣传、人民街出租屋管理来穗人员政策宣传、邻里共享e社区零物业管理的APP使用宣传、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华景新城支行党支部的金融方诈骗宣传、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为居民进行口康检查及健康知识宣传和中国人寿来穗妈妈项目的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在倡导社区居民关注社区身边事的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参与社区服务带来的生活便利。


在职党员指导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投放。



大德中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带头承担任务,与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关注社区事务,参与社区建设,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