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余额告急,白云街最后一波来穗亲子活动来啦!
2019-08-27 16:03:27

                                                                         




酷热的八月快要过完,                
悠长的暑假也走到了尾声,            
回顾这个夏天,            
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            
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            
开展                来穗亲子系列活动                            
大大地充实来穗亲子的暑假生活。
           
在暑假结束前夕,            
来穗亲子又参加了哪些活动?
一起来看看!
           






安全教育进社区,暑假平安齐守护


近日,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在白云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平安白云 快乐暑假”儿童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课堂,为近二十个来穗家庭提供了急救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机会。      





本次知识课堂不仅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还安排了实践环节。在课堂上,老师先讲解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等安全理论知识,然后寓学于实践,让来穗家庭体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以提高大家对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的安全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在实践环节中,来穗家庭表现得十分积极,大家纷纷围坐在老师周边,认真观看老师的示范动作,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给急救假人进行急救。有家长表示,急救知识的学习很有必要,能够在日后发生意外情况时发挥急救的功能。      




               
                   
                   


学习礼仪守文明,争做时代小标兵


近日,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在白云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       “我要我的YONG”习礼仪做新时代文明小标兵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来穗儿童及家长参加。      





开展学礼仪课堂,让来穗儿童在学习文明礼仪的同时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本次活动采取游戏互动与体验的方式,让来穗儿童了解到礼仪是一种让人舒适,表达尊重的优秀文化,并让参与者通过游戏感受到,被他人以礼相待是很舒适的社交氛围。





在活动中,社工围绕       个人礼仪、修养习惯、家庭礼仪好家风的建设、集体礼仪、在公众场合中的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大胆地发表自己关于日常礼仪的意见和感受。有家长表示希望孩子能够学好礼仪,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学习粤语,走近广州


为了让来穗人员更好地了解广府文化,更好地融入广州,近日,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在白云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乐享白云”白云街融合大学堂之“粤讲粤开心”粤语课堂,吸引了20多名对粤语感兴趣的来穗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安排了       发音方式,场景对话、模拟剧场、粤语歌谣等多个环节。粤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边游戏一边学习。      




       
虽然有不少来穗儿童在使用粤语表达的过程中会出现不标准不清晰的情况,但在老师的鼓励下,他们还是大声地用粤语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有小朋友表示虽然自己的粤语讲得不太好,但在课堂上学习了不少粤语的发音知识,未来会多练习。                






开展安全知识课堂、    
参加消防体验活动、    
游学广东科技中心、    
手工DIY海洋世界……    
丰富的白云街来穗亲子活动,
哪个深得你的喜爱?
快来为你喜欢的活动投一票吧!





图片由白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