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六榕街旧模样你可知?来兴隆东广场,老照片带你穿越回旧街古巷
2019-08-27 16:13:29

                                                                         





随着社区微改造工程逐步开展,

六榕街的旧巷焕新貌,老屋变新颜……

儿时的记忆与现实的景物难以重叠,

颇有几分怀念与感慨。

近日,

兴隆东广场的一场旧照片展

吸引了许多老街坊,

透过老照片一起来重温

记忆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为更好地向社区居民展示六榕街的历史文化,促进居民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近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六榕街各社区居委,在兴隆东广场开展“旧时光,老故事”社区微改造老照片宣传活动。


睇旧相,拾回忆,增幸福


老照片作为一种特殊载体,

直观地记录了社会的发展历程、

百姓生活变迁、城乡风貌更新。

据组织本次活动的社工介绍,透过活动,让社区居民体会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以及新时代创新对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而激发社区居民对自身社区文化保育的关注。          


在活动现场可看到,一幅幅老照片由绳子串联在一起,悬挂在两棵大树之间,形成简易的照片墙。由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一幅幅照片细述着时代的变迁。

除了有风景照,还有旧物照,人物照,

生活的细节让不少街坊感慨万千。






“我很喜欢这个活动,看到老照片,勾起童年的记忆,比如看着跳橡皮筋的照片,回想起小时候和同学一起跳橡皮筋的画面”,街坊杨阿姨还表示透过图片看到时代的变化发展,她说:“看着那些旧物品,想起以前用call机、大哥大,再到现在用智能手机,看到时代的变化发展。”          





据悉,本次所展出的照片均由各社区居委会、热心街坊提供。梁社工称:“那些景点的图是由社区居委提供,人物照、旧物照等就是由热心街坊提供。”她还表示未来会继续收集老照片,可能会举办新旧图片展,让更多街坊熟悉社区,增进居民对于社区的幸福感。






选旧物,玩游戏        ,忆旧时      


老照片作为一种特殊载体,

除了睇旧相,重拾旧时回忆,

活动现场开设了多个游戏摊位,

让街坊在玩游戏中感受生活的变化。


本次活动开设了旧物评选、社区地图知多D、怀旧游戏体验等多个游戏摊位,吸引了老幼中青前来参加。在活动现场可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子一起玩游戏,在互动中增进亲子感情。




有不少老街坊看到滚铁圈、抽陀螺等儿时的游戏,积极地地参加游戏,给在场的年轻人展示一番如何滚铁圈、抽陀螺。有年轻的街坊表示,自己从小没玩过滚铁圈、抽陀螺,感觉挺新奇的。



另外,现场还开设了“盏鬼粤语”转盘游戏摊位,吸引了一众老广们。据该摊位的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对粤语游戏非常地感兴趣,而且大多数居民都是老广,他们一看到这些俗语的上半句,就马上能说出下半句。”





除了活动的趣味性,

活动组织方也考虑到实用性。

夏天是登革热高发季节,

因此本次活动开设了

“驱蚊袋制作”摊位,

让街坊亲自动手制作简易式驱蚊袋。




睇旧相,玩游戏,

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街坊们的点赞!

@各位六榕街坊,

你们在老照片中重拾旧时记忆吗?

在游戏中感受到时代的变迁吗?

快来留言跟小e分享你们的故事吧!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