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祝寿巷社区多了这支“关爱老人党员先锋队”!
2019-08-27 16:43:09

                                                                         




“祝君寿永昌,安康又体壮。敬老应歌颂,今日曲中唱......”近日上午,一首《祝寿歌》在祝寿巷社区居委会二楼响起。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普爱社工们齐齐为长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7月开始,广州市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目前,已有98名在职党员回祝寿巷社区报到。




“我们社区的老龄化人口数量比较多,辖区内有不少独居长者。”祝寿巷社区党委书记麦翰涛介绍说。


为了给辖内的长者们更多的关怀,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社区党员为骨干的“关爱老人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了。据了解,目前已有10余名在职党员加入这支先锋队。在“关爱老人党员先锋队”成立的同时,社区党委还联合广州市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举办了第一次关爱老人的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为到场的爷爷奶奶送上了《最好的未来》、《阳光总在风雨后》两首歌曲。小e看到,许多观众都跟着旋律一起摇摆。




随后,社区党员带来诗朗诵,用质朴的文字表达自己对长者最深的祝福。




除此之外,社区党员、在职党员还共同献上了一首《祝寿歌》,“金杯敬上,祝君欢畅,快乐心开朗......”千言万语的祝福,都在简单美好的歌词中体现。





“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能够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社区党员罗姨说道。她告诉小e,自己以前也经常参加探访老人的活动,在这其间,能感觉到许多独居长者真的很需要人陪伴,哪怕只是陪他们聊聊天,老人家也会很开心。“所以我很期待之后组织的这类型活动,能给辖内的长者送去温暖。”她说。


小e了解到,这支“关爱老人党员先锋队”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安排,灵活组织党员上门探访老人,在陪伴中为长者带去关怀。



在职党员和合唱团的“小天使”们还为爷爷奶奶送上月饼,全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接下来,让我们期待这支“关爱老人党员先锋队”带来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