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巧手,齐学剪纸,快来享受这份欢乐的亲子时光!
2019-08-28 15:01:03




一转眼,8月即将过去,

学生党的暑假也将结束。

在这个假期,

光塔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活跃了社区文化体育气氛,

营造了和谐的假期氛围。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

“慧心巧手”亲子剪纸小组

也在光塔街民族民俗文化中心热烈开展!

孩子与家长在学习剪纸中

度过了愉快的亲子时光。


剪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形式。它通过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来表示不同的寓意。作为民间艺术的剪纸,具有很强的地域特点,充分反映了老百姓的生活内涵,具有浓郁的民俗特色。


本次“慧心巧手”亲子剪纸小组也请到了两位来自状元府的老师,她们将带领这些亲子家庭走进剪纸的世界。




我想知道现场有哪位小朋友曾经玩过剪纸呀?

我我我!老师,我在幼儿园的时候玩过。


现场的孩子们七嘴八舌起来,为了让大家对剪纸有初步的了解,老师给每一个人发放剪纸工具,讲解操作要点,并一对一地指导教学。





这位小朋友是在哪里上学的呀?

哇,老师和你是校友呢!


在互动教学中,剪纸老师与小朋友、家长你一言我一句地交谈起来,大家在互拉家长里短中享受轻松的剪纸时光。






来自朝天小学的小李告诉小e:“我以前在学校接触过剪纸,都是剪一些小动物,我很喜欢做手工。”说完,她又低头继续剪纸。萌娃们认真起来,也是一副可爱模样。快来看看他们专注的样子!

       



再来看看现场,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剪纸,有的静静观望,有的亲自上阵,画面特别温馨和谐。

       


       



“我很喜欢和女儿一起做手工,刚好有这么一个平台,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小管的妈妈说道。她告诉小e,能够让女儿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孩子见见世面,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也喜欢这种静心剪纸的舒服状态。”她说。



铛铛铛!

大家的成果如何?

快拿起作品与它合个影吧!


     
     



       
       

短短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在之后的几个星期里,“慧心巧手”亲子剪纸小组也将继续开展。慧心巧手,齐学剪纸,这份欢乐的亲子时光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