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活动,144名华乐街坊挽起袖子献出热血献出爱!
2019-08-30 19:59:56




昨天上午,阳光普照,在蓝天的映衬下,停靠在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正门前的一辆粉红色大巴显得尤为醒目。原来这是由华乐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社区不少街坊都前来参加,据了解,活动吸引到144位街坊前来献血,必须为他们点赞!

本次献血活动在世贸大厦门前广场举行,活动时间从上午8:30至下午3:00,获得居民的积极响应。


早上8点30分,小e来到现场所见,工作人员有条不絮地为前来咨询登记献血的居民提供服务,还有一群少年在举牌呼吁路过街坊一同加入到爱心献血的行列中,十分有爱。


早上8点30分,工作人员已到场为街坊们提供登记献血和后勤补给的服务。



积极呼吁、热情提供咨询服务的少年们。





响应号召,一早到场参与无偿献血的除了有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劲、武装部部长熊小云,还有一众邮电社区辖内的日领中队战士。


在献血街坊爱心氛围的带动下,

不少市民纷纷加入。


一名在附近上班的街坊告诉小e,自己本身没有捐血的习惯,但近年因家人大病入院,急需用血,在网络上求助后获得了很多陌生人捐血帮助,触动之下,也开始进入定期无偿献血的行列,“帮人也是帮自己。”



很多路过街坊也加入捐献行列。


据现场协助献血者登记的护士透露,

目前所有血型皆在紧缺状态中,

特别是O型血。”


所以如果正在看文的你有一颗火热的心,也可自行前往华乐街辖内的广州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爱心献血喔!据小e了解,街坊们在全市任意献血点献血还能获赠30元充值卡一张喔!


广州血液中心


地址:越秀区麓苑路31号业务大楼三楼

电话:8008306856

时间:8:30-17:00

注:如居住地在华乐街辖内,街坊献血时可向护士报“华乐街道(单位代码K31580015)”。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稍事休息,不要急起,并用棉球三个手指加压穿刺部位,禁止搓揉,直至5~10分钟后不出血为止。


2.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好,避免脏水污染针眼,以防感染。


3.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适当吃些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等含蛋白质较高的食品,也要吃一些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不要吃补品补药,更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只需注意饮食营养的正常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