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玩“快闪”,东风东路小学这样向祖国告白——
2019-09-03 16:39:21


又见开学季,

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迎来新学期的同学们脸上

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不,

寂静了2个月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了!


昨天也是返校上课的第一天,东风东路小学在校本部开展了东风东路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美育成果展,让原本安静的校园忽然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自然成了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东风东路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合唱、快闪、画展等多种形式向祖国“表白”






新潮!
学生用快闪向祖国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最近被无数国人“快闪”过的爱国歌曲,今天早上在东风东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又一次被嘹亮唱响。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同学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手持向日葵的同学们用舞蹈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传统的太极表演加上快节奏动感的街舞更是将《大中国》的豪情万丈体现得淋漓精致。






最燃爆全场的是港澳台籍学生通过快闪合唱的《我的中国心》,只见他们手持气球,挥舞着中国心,引领着全场的师生边唱边挥舞着手中红色的中国心,现场成了红色的海洋,嘹亮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老师和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创意!
学校用画作展学生美育



在校园入口处,10多位学生们正在用心地一笔一笔勾勒出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特色建筑的一幅长画,在书画家们的指导下,用更加亮丽的色彩点缀更加美好的繁荣大湾区。校园里的走廊、操场也设置了随处可见的画展,画展分为“美哉!我壮丽中国”“壮哉!我繁荣大湾区”“秀哉!我英雄花城”三个部分,吸引了全校师生和书画家们纷纷驻足欣赏。


伴随着开学典礼的进行,现场还举行了东风东路小学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育成果展的揭牌仪式,向大家展示东风东路学子的美育成果。











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表示:“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此契机,我们学校也以‘颂祖国’开展开学典礼。平常学校也很注重学生们的美育教育,这不仅仅是喊口号、唱唱歌的形式,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从内心出发,让他们真正意识到爱国的情怀。”




“长这么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次开学典礼!为祖国点赞,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开学典礼后,许多学生纷纷感慨,不少同学还为此排练了一个暑假的节目。


来自中国香港的郑同学也表示:“生活在广州很幸福,老师和同学们也对我很好,未来的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行动回报祖国。”







【图片数 22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