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果菜西社区开展创建容貌示范社区
2019-09-03 16:51:41


随着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并结合广州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要求,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自觉维护社区干净清洁的主人翁意识。近日上午,社区居委会在辖内开展了果菜西社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驻点领导团队、机团单位代表、部分在职党员、大楼组长代表和居民群众等3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部分在职党员为机团单位代表、社区居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并派发宣传指引小册子,引导机团单位代表和居民群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并鼓励机团单位人员和居民群众参与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40多份,吸引了众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居民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


在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上,何英女传达了广州市有关垃圾分类的指示精神,并讲解了机团单位、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相关规定,大件垃圾排放预约上门的有偿服务等要求。

街环卫站站长何英女认真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规定。


人民街纪委书记吴国良提出了人民街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努力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吴国良鼓励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上,参加宣传活动的机团单位代表,大楼楼长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机团单位人员和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种类,增强环保意识,提升社区机团单位和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让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社区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 果菜西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