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建设街七星岗 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干净
2019-09-03 17:04:25


有求必应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19.09.02.jpg




近日,有街坊在“微社区e家通羊城建设街”微信公众号“有求必应”栏目上反映:



建设街七星岗附近临近铁路旁的人行道,道路狭窄,杂草丛生,还堆积了不少建筑垃圾和僵尸车,让过往通行的街坊深感不便。建设街小e将情况反映给街道后,七星岗所在的麓湖路社区居委会随即组织环卫工人对杂物进行了清理,还周边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报料人胡姨



存在问题



报料人胡姨告诉小e,七星岗这条小路连接着麓景路和麓湖路,每天过往的行人不少。但由于地处铁路旁,周围杂草丛生,有些灌木甚至长到一米多高。同时,小路靠近麓湖轩有一段100米左右的路段宽度不到一米,两个行人并肩走路都有点困难,更别说有单车或者快递车辆通过时,行人更是难以避开,险象环生。除了路窄杂草多,七星岗靠近麓景路的另一头则停有两三辆僵尸车,平日里还堆满了建筑垃圾和共享单车,下雨时积水让人难以通过,天热时更是蚊虫成群。



有求必应


昨天下午,小e跟随麓湖路社区居委的负责人再次走访了七星岗路段。上周接到胡姨报料,小e将垃圾堆积的情况反映给街道后,经过一个周末的处理,昨天这里的建筑垃圾已经不见踪影,原本堆积了多台的共享单车也已经被车企派人清走。



清理前



清理后


社区居委负责人告诉小e,七星岗片区由于临近铁路,管理职权一直不够明晰。同时,由于地处偏僻,一到深夜,经常会有人偷运建筑垃圾在此堆放。“我们也想清走这几台僵尸车,此前曾经清理过一次,腾空了场地后,结果垃圾乱倾倒的现象却更加严重了。”


针对居民所反映的道路狭窄、杂草丛生的问题,居委的负责人也表示有点无奈:“这片区域的管理职权在铁路集团,我们也多次将情况反映给对方,但一直得不到处理。我们就只能尽自己所能,安排人手及时清理垃圾和共享单车,对杂草丛生的片区加强灭蚊消杀。”



经过多方走访,小e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目前七星岗片区已经纳入广州市微改造项目的范围,在建设街的建议下,增加了对该区域拓宽道路、铺设草地、增加照明设施等设计规划,等待下一步全面进行施工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