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 | 开笔礼+开学典礼,登峰小学开学季带你正确开启新学期!
2019-09-03 17:46:00




正衣冠,拜师长,

朱砂启智“开天眼”,

启蒙描写“人”字,

击鼓鸣志树理想……

相信每一个即将踏入校园的小学生

都对这样传统的入学仪式

充满了期待~

瞧,登峰小学的小豆丁们

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开笔礼,

赶紧跟着小e去直击现场吧!



开笔礼


9月1日上午,登峰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参加了“开笔添智,人生始立”2019学年登峰小学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充满仪式感的开笔礼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借此激励大家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神。




正装习礼

“衣冠”不仅仅只是意味着遮羞,更重要的是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整理自己的着装,再与同学相互整理衣冠,最后再由老师帮忙整理。





朱砂开智

所谓“朱砂开智”就是以鲜红的朱砂在同学们额头正中点上红痣,这又称之为“开天眼”,寓意着同学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校长和老师们为同学们点上一颗朱砂痣,开天眼,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敬拜先师

古之学者必有师。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在收弟子时,弟子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行“拜师礼”。开笔礼当天,孩子们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恭敬地向孔子像行拜师礼,然后再向老师和父母行鞠躬之礼。




击鼓明志

“击鼓明志”寓意着同学们听到这一声鼓响,从此耳聪目明、茅塞顿开。登峰小学校长萧燕群带领着同学们逐一上台来击鼓,鼓声越大,志向越远大。



启蒙描红

同学们在老师的示范与指导下,学习书写“人”字。大家拿起桌面上的毛笔,认真地写着,先一撇,再一捺。虽然笔画简单,但其意义深远,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让同学们明白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






礼成颁证

每一位入学的同学们都能获得一份证书,证明自己自此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即将开启自己美好的校园生活!



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登峰小学开展了“勤学明智,励行志远,我与祖国共进”2019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萧燕群也向大家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进校园的同学们能好好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登峰学子,同时也希望高年级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领低年级的同学们一起进步,勤学明智,励行志远,与祖国共成长。




随后,典礼上对在过去一学年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以此激励大家能够开拓进取,继续进步。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你没看到?赶紧往下滑动手机——













祝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
学习更上一层楼,
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