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一年一度的象棋赛开始了,众多棋界好手齐聚珠光街!
2019-09-04 15:29:31

                                                                         




     9月2日是开学第一天,经过1个多月的养精蓄锐,同学们整装待发,再次回归知识的海洋,校园里变得热闹起来。而在珠光街的长者健康家园也是人气十足,一年一度的珠光街象棋赛在这里举行,59名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展开一番较量。




珠光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梁美霞介绍,金秋耆英象棋比赛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该活动旨在给珠光街辖区内的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自活动开展以来,每年都得到了街坊们的积极响应,今年更是首次有两名女性街坊参与进来,给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


       
       
         

本次比赛采用分组进行,每名参赛选手参加五轮比赛,根据比赛积分最终产生前六名获胜者。


比赛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摩拳擦掌地展开了角逐。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双眉紧锁,纵观全局......“棋场老将”们见招拆招,你来我挡,各显神通,纷纷使出“当头炮”“飞相局”“仙人指路”等招数,场上一度处于胶着状况。精彩纷呈的赛事也吸引了众多珠光街坊的围观。      




小e在现场见到,本次参赛选手有好几位是年过八旬的长者。他们身体硬朗,精神抖擞,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也毫不逊色,高超的棋艺让对手们甘拜下风。在所有参赛者当中,有一名参加过各地比赛的“棋王”选手也特地过来参加。在每轮比赛间隙,不少街坊也参与其中,与各位象棋爱好者展开对战,一决高下。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过后,本次比赛的前六名诞生了,当获胜选手收到颁发的证书时,他们个个露出了笑容满脸。





     
“我很喜欢下象棋,平时也经常参加珠光棋社的活动,本次象棋比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这些象棋爱好者能够聚在一起下棋,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邻里之间的交流更也多了。”一名参加比赛的街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