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块邮费,就能让书籍行走更远,让爱心传递希望!|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9-04 16:17:06

                                                                         




     


阅读课外书,

学知识看世界。

这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

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在遥远的山区小学,

有一群渴望获取知识的小朋友,

他们的课外书籍亟待丰富……


“这些新书是我跟先生近日在‘南国书香节’上淘的一些好书,旧一点的则是我跟孩子曾经一起阅读的,这些全都是我们家的财富,希望它能走得更远,给更多人带去知识和希望。”


近日,家住竹丝岗社区的退休老党员谢滨涛花费了120元的邮费向贵州省黔南地区的一家小学捐赠了近千元的书籍。



读书是谢滨涛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多读书,读好书。漫漫人生路上,书是一个人精神上的朋友。”谢滨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不仅爱读书,也将书作为传播爱心的最好媒介。

       

今年7月,农林街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谢滨涛就是其中一员,并获得了500元奖金。拿到奖金的那一刻,谢滨涛思考着该如何让这笔钱用得更有意义。


恰逢南国书香节在近期开展,热爱阅读的谢滨涛在逛书城的时候便萌生了一个念头:给山区缺乏书籍的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力量,让他们能在书本中翱翔,了解外面世界的丰富多彩。


在谢滨涛看来,捐书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加是一种“爱的教育”。


       

有了想法的谢滨涛第一时间跟义工小谭联系,她了解到贵州省有不少学校都地处偏僻山区,很多孩子没有多余的书籍能够阅读。于是,谢滨涛决定向其中一所学校捐赠书籍。


她这一想法也得到了老伴的同意,随后,谢滨涛便和丈夫一起,跑遍广州的图书市场精心挑选,将获得的500元奖金和平常攒下的购书卡一起尽数购买,再将这些沉甸甸的书籍扛回家进行打包快递。为了尽可能赠送多一点书籍,谢滨涛还将自家小孩从小到大看的书籍都分享出来,“这些书是我陪着小孩一起共同阅读的,如今孩子上大学用不着了,应该捐赠出来给更多的人阅读。”谢滨涛说。


谈到捐书的初衷时,谢滨涛坦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书香永存,惠泽后学。这样做能让更多的人从图书中受益,让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是捐书的最大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如今,花费了120元邮费的书籍仍在去往山区小学的路上,谢滨涛也在期待着它们能早日到达孩子们的手上,让书籍行走更远,让爱心传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