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学生的难忘假期:开展志愿服务、探寻红色史迹……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9-09-05 14:23:38




转眼九月到来,学生哥们已经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而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不少同学走出校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化身小小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行动;追寻红色史迹,传承革命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参与
志愿服务行动


为助力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假期里,培正小学的学生志愿者新河浦社区居委会、与新河浦环卫工人在新河浦社区进行了卫生大行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与清洁工人顶着烈日认真劳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宣传栏擦得干干净净。本次活动有25名小志愿者和8名清洁工人参加,共清洁了12个宣传栏,齐心协力为美化新河浦社区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后,新河浦居委会给环卫工人分发了小志愿者们用自己义卖的钱所购买的清凉饮料。小志愿者们还为清洁工献上了他们特别制作了精美小卡片,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及敬爱之情。收到清凉饮料和爱心卡片的环卫工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开展
红色研习活动


在暑期里,署前路小学三年(一)班中队通过假日小队形式,沿着革命先辈在广州的光辉足迹,来到中国三大旧址开展红色史迹研习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小队员们拉着手提琴,挥动手中的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快闪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随后,队员们走进中共三大旧址和春园参观学习,重温革命英雄的事迹。他们还在首张越秀少先队主题明信片写上对祖国的祝愿,送给在寻访过程中遇到的讲解员、场所管理人员、游客等,向他们宣传越秀区的红色史迹。


         
         
         
         
         
         



同学们,

你们的暑假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