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100多名热心街坊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2019-09-09 17:03:16

                                                                         


近日,

越秀新都会大厦前广场处

停了一辆粉红色的大巴,

百来号人在此排起了长龙。

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呢?




原来,这是由光塔街道办事处和广州怡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人人享有安全血液”——2019年光塔地区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光塔街办事处、广州怡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地铁保安公司服务所、广州高山文化培训学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光塔街居民和路过的热心市民等100多人参加了献血活动。


当天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很多,大家在献血车前自觉地排起长队,耐心等候。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有序地完成登记填表、排队验血等准备工作。随后大家纷纷走进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和爱心。贴心的工作人员还为献血者准备了开水、糖水、糕点以及纪念品等。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量达到了53000毫升,必须为他们点赞!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献血者和路过的市民街坊进行宣传答疑,帮助大家了解无偿献血的常识和意义等。

       


在此,小e也做一个关于献血常识的小科普: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2、饮食清谈,食物应少脂肪,勿空腹献血。

3、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4、献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5、必须带好本人真实的有效的证件(公民身份证、军人证、护照、驾驶证、回乡证),曾献过血的,尽量带上《无偿献血证》。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输液贴最少保持6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

2、献血后24小时不能饮酒,4小时内多饮水。

3、2至3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避免外伤。

4、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资料来源于广州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