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识垃圾分类没?”传递环保梦想,珠光街坊争当绿色使者!
2019-09-10 15:05:45

                                                                         




当前,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如何正确区分垃圾并进行投放,已成为街坊群众谈论的日常话题。为了让珠光街坊进一步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促进居民齐齐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珠光街城管科联合珠光街社工服务站、青苗口腔医院在珠光街仰忠广场开展了“绿色使者,传递梦想”爱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近100名街坊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互动方式进行,设置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多个游戏摊位,包括有“套圈圈”“垃圾分类游戏道具体验”“垃圾分类对了吗”等。活动开始,志愿者给街坊们讲解了游戏的规则,随后大家参与到游戏中来,通过娱乐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垃圾分类游戏道具体验”摊位,街坊们根据自身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把10张的卡片投入到相应的垃圾筒里面。从现场观察来看,街坊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得比较牢固,投放准确率比较高。




在套圈圈摊位,工作人员事先摆放好一些垃圾,并发放给参与者相对应的四种颜色的圈圈,参与者需要在规定的横线处,把四种颜色的圈圈投到相应的垃圾上,如垃圾套上对应的圈圈即通过该游戏。小e在现场见到,街坊们能够较好地区分垃圾的正确分类并作出判断,好玩有趣的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小孩子参与。




“榴莲壳属于什么垃圾?”        
“可回收物包括哪些?”


在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摊位,参与者针对随机抽取的问题进行问答题,在问答环节结束后,现场志愿者们也为街坊们普及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没到现场的街坊们,

是不是也想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做个绿色环保使者呢?

小e为大家带来了

《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赶紧叫上小伙伴们一起学起来吧!


(图片来源于广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