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历史违建赢街坊好评,华乐街城管执法中队收到了这三面锦旗!
2019-09-10 16:08:04

                                                                         


近年来,越秀区一直在清治城市违法建筑,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上下狠功夫,成绩有目共睹。


近日,小e从华乐街获得消息,因年内拆除了多宗历史违建,完成整治工作,不仅赢得街坊们的一致好评,更是连续收获了三幅红通通的锦旗。


超赞.gif


想知道具体情况?

赶紧跟着小e瞧瞧去吧!


事件一
青菜岗社区某花基台违建拆除



5月20日,华乐街城管执法队接到青菜岗社区居民陈女士投诉——辖内某花基台存在违法建设。


随后,执法队迅速派队员前往投诉地点查看情况。在确认情况属实后,执法队员们立即与青菜岗居委社工对相关居民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在进行了法理情的耐心劝说后,居民们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花基台的整治工作。5月24日,执法队将具体情况上报至区城管局,请求区城管局派遣施工队协助街道完成拆除工作,并在次日完成整治工作。


 

花基台整改中




整改后


为表达对执法队员们的感谢,5月28日,陈女士来到华乐街城管执法队,向执法队员送上一面锦旗,赞赏执法队队员“秉公执法、维权高效”给力的工作作风。


事件二
淘金路某20年违建顺利清除


75岁的业主刘桂荣是淘金路的居民,根据市城管委违建整治工作要求,市城管委无人机巡查拍摄到其家中天面简易铁皮房(约45平)疑似历史违法建筑。在接到相关的通知后,华乐街城管执法队派执法队副队长全旭、执法队员朱德山和邓能平于4月23日到达上述地址进行核实确认。


经核查,该天面简易铁皮房确实属于违法建筑,此建筑在上世纪90年代没有办理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搭建,必须对其进行拆除。本着“以人为本”、“柔性执法”的原则,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执法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做好业主的沟通说服工作,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铁皮房整改前


业主刘桂荣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执法队的拆违工作,但同时表示自己年岁已高,由于身体和经济的原因,自行拆除感觉力不从心,请求华乐街道办事处协助拆除违建物业。考虑到刘桂荣的特殊情况,街道和执法队主动配合安排施工队助力开展拆除工作。在执法队、街道、业主的共同努力下,144号103房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铁皮房整改中




整改后


5月29日,刘桂荣送来锦旗,表达对执法队“执法严明、公证做事、感恩城管、为民着想”的感谢之情。



事件三:
责权有纠纷 耐心细心解心结


李女士是淘金社区淘金路某楼住户。6月18日,在该业主楼顶违章建筑的拆除行动中,由于涉及到邻里之间的责权问题,李女士在拆除开始时情绪比较抗拒。


得知该情况后,华乐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张振海及时赶到拆违现场,耐心听取意见、细心开导情绪、并传达市政府拆违工作精神,通过恰当的工作态度和方式成功地解开了心结。







违章建筑拆除中



在拆违的善后工作中,张振明叮嘱中队协管员跟进建筑垃圾物料的监督清理工作,尽最大程度便捷于民。对此,李女士深受感动,6月23日,李女士亲自为执法队员们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赞扬执法队副队长张振明“为民排忧、心系百姓”


“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为民”。

在未来,

华乐街城管执法队将继续发扬

“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精神,

力争做细做实每宗投诉和案件,

增强群众对执法工作的

认同感、信任感和满意度。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各位街坊们,

你们身边发生过哪些与执法队有关的故事呢?

欢迎留言与小e分享哦~


消息来源:华乐街城管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