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宁道口袋公园如何建设?光塔街组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告诉你!
2019-09-10 17:17:28

                                                                         




光塔街是一个历史文物遗产丰富的老城区,走街串巷,人们不经意间就能在这儿看到许多历史悠久的古建筑。为助推街区环境升级,近年来光塔街道锤炼“绣花”功夫推进微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9月6日上午,越秀区党代表光塔街组代表开展了“通宁道文化街巷口袋公园建设”视察调研活动。



文化底蕴丰富的通宁道    

像颗珍珠般等待被挖掘    


通宁道是一条80米的老巷子,小小的地方却有大大的来头。


作为岭南画派的代表,黄少强在通宁道10号创办了“民间画馆”。他“爱画入骨髓”,常有感于民间疾苦,形成独特的绘画风格。


黄少强为通宁道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它就像一颗珍珠般等待被挖掘、被发现。


此外,通宁道巷口标识老旧、街巷破损、“三线”凌乱等问题也亟待解决。通宁道的改造,渐渐被提上日程。



党代表履职尽责    

实地考察通宁道微改造情况    


鉴于上述的情况,光塔街道设计了通宁道改造方案。希望通过挖掘黄少强名人文化故事,促进居民参与建设,定期更新广州画家画作展览,来打造“活力通宁道”。


当天上午,越秀区党代表光塔街组代表一行人前往通宁道,实地考察现场情况。


小e看到,目前的通宁道确实存在“三线”凌乱、凉亭破旧、巷内绿植布局凌乱等问题。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党代表们介绍基本改造方案,如增设通宁道牌匾、新增文化宣传栏、美化垃圾分类房等。






党代表广开思路积极发言    

助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实地考察完毕,党代表前往光塔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会。小e获悉,此次通宁道微改造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街道工作人员加强了与居民的沟通。


“通宁道是一个充满历史底蕴的地方,讲好名人画家的故事,让居民参与到微改造过程中来,这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说道。





   

随后,党代表对改造工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通宁道这个地点选址非常好,充分体现了特色的文化内涵。在项目实施中,最重要的是听取民声,了解民意,积极促进居民的参与。另一方面,要保护好辖区内的历史文物建筑,珍惜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通宁道改造要立足于本土实际,突出文化因素,打造地方特色。同时应充分考虑居民的实际情况,从民众的需求入手,做到人性化。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梁鑫:微改造工程一定要做好最基础的工作,让项目能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中:微改造工作应该把握好超前性、综合性和精品性,同时要充分挖掘通宁道的文化内涵,讲好中国历史故事。




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劲:老城区“三线”凌乱的现象较多,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消防问题。另外,改造完成后要对社区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其他党代表在会上也纷纷建言献策,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该与施工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沟通。同时,通宁道改造可与各项社区管理、社区家综服务结合起来,努力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们一起期待

城区通过微改造实现新活力,

期待更有温度、有深度的通宁道!



部分图片由光塔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