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秋节来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找到你自己的身影了吗?
2019-09-11 15:31:08


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

在这么有意义的传统节日里,

很多街坊都会积极参与社区的游园活动,

究竟游园会有多好玩呢?

快来找找您的身影吧!


空司社区
——浓浓邻里情,相约庆中秋



为迎接中秋佳节,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9月7日上午,空司社区党委联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了“浓浓邻里情,相约庆中秋”——空司社区中秋游园活动。




活动设置了“中秋猜灯谜”、“水中捞月”和“玩转月球”等摊位,吸引500多名居民前来参与。中秋节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就是猜灯谜了!社工根据难易程度精心挑选了50余条不同类型的谜语,用五彩的灯笼悬挂在活动现场,格外喜庆。更特别的是猜灯谜还融入了“环保”理念,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传统游戏环节,备受社区居民的热捧,让居民们在“玩”中也能学习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更有不少居民现场帮忙收拾并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分类摆放,真的做到“现学现用”!


刚刚参与活动的周奶奶表示:“很久没有玩猜灯谜了,中秋节多一些这样的传统活动,这才更有过节的氛围!而且活动中还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元素,让我们学以致用,这次活动很棒!”




科苑社区
——亲子游园会


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平常,很多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没能陪伴在孩子左右,但是在这个团圆节来临之际,科苑社区党委很贴心地组织了一场亲子游园会,让亲子家庭都一起来参与社区活动,感受节日的氛围。



9月7日上午,科苑社区党委和汉美克国际幼教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欢乐热闹的合家欢亲子中秋游园活动,邀请了超过500名社区居民参与。在暖场音乐和主持人讲解的吸引下,社区的文化广场早已聚集了不少社区居民。只见在职党员们早早到现场,场地布置、游戏指引、维护秩序……为布置浓厚的节日气氛,党员们默默地为居民服务着。







现场张灯结彩,居民兴高采烈。活动设了“平衡珠比赛”“套圈”“夹珠子”三个互动游戏,受到家长和小孩的热情追捧。小孩子都玩的不亦乐乎,家长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配合默契,与小孩共同沉浸在愉快的气氛中。



除了有吸睛的游戏,科苑社区党委还倡导寓教于乐,告别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时传统问答的形式,通过卡片投掷的游戏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让每个家庭都能够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与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节目中,让大家以娱乐的形式、在玩乐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每个社区都各显神通,帮助居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从而积极实践垃圾分类。同时,在职党员们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在热闹的节日氛围里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拓展社区居民交际,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文化建设力度,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增添中秋节团圆热闹气氛,为构建社区和谐文明创造良机。



@黄花岗街坊,

你的社区有什么中秋节活动呢?

欢迎留言分享给小e哦!

素材来源:空司社区、科苑社区、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