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村街多个社区都在做一件与你息息相关的事情,戳进来看看
2019-09-11 15:33:07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梅花村街多个社区都在做一件与广大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宣、传、垃、圾、分、类!他们或开展活动或走街串巷,只为了让你知晓并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共和苑社区


9月6日上午,共和苑社区党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梅花人家”微信小程序推广活动。


党员们头顶烈日,向社区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旭辉也和广大党员一起,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们呼吁大家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社区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生活垃圾“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东兴中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增强生态环境意识,形成全民共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9月7日,东兴中社区联合东兴小区,辖内的机团单位组织在职党员和辖内居民一起举行“中秋嘉年华,环保人人行”的活动,共61名在职党员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派发宣传单张100多份,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问题,还设置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参与活动,让居民通过将对应种类的图版投入四种分类垃圾的筒中、更深刻地了解如何分类。与此同时,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还引导居民在宣传报上签名、为社区的垃圾分类表决心;推广梅花人家小程序,让辖内居民了解政府、街道及社区近期的工作重点;当天下午还组织开展中秋游园等活动。






♦街坊在宣传报上签名,承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玩垃圾分类游戏,增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职党员们走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有的还带上自己的孩子。






共和东社区


9月7日,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和东社区党委、居委会举行“凝聚党心 服务社群”共和东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日活动,广大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到居民家里进行宣传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前,共和东社区组织在职党员们一起召开了垃圾分类上门宣传会议,对新版垃圾分类指引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在职党员更加熟悉和掌握相关内容。







随后,在职党员们分组分批,于当天上午、下午分别在社区里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他们挨家挨户去敲门,拿着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引向广大居民进行耐心地宣传。









通讯员 共和苑社区、东兴中社区、共和东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