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中,花苑社区打算这样做……
2019-09-12 16:36:09


“垃圾分类不是小事,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关乎着生态环境。推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就要为之付出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追逐的社会新时尚。”


近日,华乐街黄花新村社区及花苑社区分别召集辖内的机团单位负责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居民代表等人举行垃圾分类联席会议,会上除了让大家通过分享借鉴学习其他先进街道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本社区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工作方案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外,更明确了工作目标和细化工作措施。


黄花新村社区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花苑社区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其中,花苑社区对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制机制作出了具体的工作规划:



1


将淘金路176号处一间街自有物业商铺打造成再生资源回收站,站内由专人负责可回收物的分类整理,解决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整合有限的资源构造再生资源回收、分拣、转运、加工利用、集中处理为一体的格局。


2


在淘金农贸市场设立餐厨垃圾有机转化处理站,解决淘金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日常产出的有机垃圾处置问题。


3


在社区设置6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严禁有害垃圾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日常干、湿两分类,鼓励资源回收的垃圾分类全覆盖,使广大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生活习惯。


4


设置3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每个误时投放点均设置一组四色垃圾桶,用推挡门做投放窗口防止异味扩散,方便居民于误时时段生活垃圾的投放。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各位街坊,

你觉得华乐街的垃圾分类工作规划怎么样呢?

还是你有更好的提议?

欢迎文末留言喔~